竞技风暴
大师杯抽签:恩怨情仇聚一组 拍拍掀起时尚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50 新民晚报

  

大师杯抽签:恩怨情仇聚一组拍拍掀起时尚风

  一支签,决定命运走向,网球大师杯昨日分组抽签揭晓。冤家聚首,另类较量——偶然性成全了戏剧性。那么在球场争锋之前,让我们一同细细解读抽签结果。

  恩怨早了结

  恩怨情仇,红组定下高调主题。因为太多的往事,红组大师们的突围注定无比惨烈。

  因为费德勒,罗迪克注定老二的命。罗迪克连续6次在决赛中与瑞士天王狭路相逢,结局却是惊人的一致——无一胜绩。带来了新教练杰米·康纳斯,在上海罗迪克想将心头的这根刺,拔得痛快。豁达的柳比西奇,同样有痛处。他几度与战胜费德勒无比接近。最近一次的迈阿密大师赛,克罗地亚人在3盘抢七后,遗憾地以1比2告负。而在去年上海大师杯中,柳比西奇也在决胜盘的抢七局中不敌对手1比2惜败。“罗杰已经遥遥领先,谁也无法动摇他世界第一的位置。但若是在年终的时候,能够以战胜网坛头号选手收尾,该是本赛季最完满的句号,不是吗?”

  所有恩怨的矛头全都指向费德勒。好胜的费德勒去年在大师杯决赛中一场苦战,却败在了纳尔班迪安拍下,瑞士人一直“怀恨”至今,“来上海参加过两次大师杯了,都没有拿过冠军,尤其是去年。这一次,我只为冠军而来。”这个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的纳尔班迪安,等待又一次低调中爆发,“任何挑战,我都非常期待。”

  有恨消恨,有怨报怨,好在,“隔夜仇”能在小组赛中先一步化解。只是,谁又将染上“愁更愁”?

  时尚也争锋

  

网球场比的当然是球艺,然而,也不仅仅只是球艺。谁的时尚触觉更敏锐?金组的大师们,有款有型比高低。

  纳达尔的无袖上装和沙滩裤已成了招牌装束,露出的健硕臂膀恰到好处,每一拍都是青春无敌。这一回在上海,他有了劲敌。美国人布莱克同样钟情时尚的运动行头。从鸟窝头、大光头,到绑着发带,哈佛大学的高材生向来知道如何吸引更多的闪光灯。今年美网中,布莱克更是穿上阿加西15年前的摇滚蝴蝶装,以示对前辈的敬意,却意外引发了一股复古风潮。大名鼎鼎的IMG(国际管理集团)手中有两大王牌:超级模特与网球明星。布莱克与IMG也有一纸合约在手,但他的签约身份却非球员,而是模特。各种时尚场合,布莱克健康的身影总能成为焦点。“如果在打网球的同时,能让球迷们分享更多别的乐趣,为什么不呢?”

  我们也不能忘记罗布雷多,他是今年大师杯的新面孔。西班牙人很腼腆,但在时尚杂志上

性感出位的时装照,却让人领略他内心的另一面。在西班牙,除了阿隆索、纳达尔以及足球明星们,就数罗布雷多最受欢迎。大师杯赛场上谁将赢得最疯狂的尖叫,一切走着瞧。

  友情来帮忙

  这一回,大师们成双成对而来。

  罗迪克和布莱克,一对无话不说的好兄弟。在罗迪克成名之前,布莱克被认为是美国最有潜质的希望之星。后来因为染疾,布莱克一度低迷。“好在他又回来了。在桑普拉斯、阿加西全都离开后,我需要布莱克在我身旁,与我一同扛起延续美国网球辉煌的责任。如果我能击败费德勒或是同组的其他高手,不仅仅是为自己扫清障碍,也可以帮助布莱克清除他在小组出线后可能遇到的劲敌。”

  而分在同一组的纳达尔与罗布雷多这对西班牙同胞,已同仇敌忾地表明决心,“我们会彼此帮助。能够携手出线,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英语糟糕的纳达尔格外高兴今年有另一位西班牙同胞一同作战,“他是一个好脾气的伙伴。有时我们会一起去钓鱼,他总是比我有耐心。”

  还有同样来自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和安西奇,前者已经为替补大师做起了宣传,“也许安西奇没有上场比赛的机会,但女球迷们还是应该看看他,他是我们克罗地亚最英俊的大男孩,”摸摸光秃秃的脑门,柳比西奇笑得憨厚,“至少比我强,强了许多。”

  本报记者华心怡

  相关链接

  大师杯抽签结果

  红组:费德勒(1)柳比西奇(4)罗迪克(5)纳尔班迪安(7)

  金组:纳达尔(2)达维登科(3)罗布雷多(6)布莱克(8)

  (括号内为该选手的目前世界排名)

  冤家聚首,球场争锋,上海大师杯赛分组已定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