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金花后继有人 未来将撑起中国女网一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昨天,在出席龙岗“工商银行杯”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的欢迎宴会时,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中国女网的二线选手正迅速成长,并将补充到“金花”的队列中。

      孙晋芳介绍说,从今年开始,国家队二队一批16到20岁的队员已经开始从训练场走向赛场,全面参加像龙岗国际挑战赛这种ITF级别的赛事。“像郑
洁、晏紫等,当年也都是先参加ITF系列赛,在多次磨炼后,最终成为WTA职业选手。”

      2006年,国家女网二队的队员们平均每人参加国内外ITF赛事约14站,大部分队员的排名已经从年初的700~800位迅速升至现在的100~400位。

      孙晋芳坦言,在这批队员中,她还没有发现“未来的超级明星”,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两年内,她们中将有人进入一队,“或许她们中间有人会在2008年撑起中国女网的一片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