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前瞻:莎娃毛毛优势明显 公主遇海宁胜算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1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星期一拉开战幕,世界排名前三的毛瑞斯莫、莎拉波娃和海宁都将在这一天投入战斗。毛毛、莎娃和海宁都有机会在马德里总决赛之后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这是第一天的赛事前瞻:

  黄组:

  毛瑞斯莫(法国)VS佩特洛娃(俄罗斯)

  历史交手战绩:毛瑞斯莫5:2领先

  作为总决赛的卫冕冠军,毛瑞斯莫有大量的积分要保,随时有可能被海宁和莎娃超越,所以决定了她从第一场比赛起就不能犯错。今年斩获了两个大满贯冠军的毛瑞斯莫第一场比赛对阵近来状态不错的佩特洛娃,后者在今年获得了5个巡回赛冠军,而且都是分量很高的二级赛和一级赛,佩特洛娃在前不久的保时捷大奖赛获得冠军,随后又在克里姆林杯和林茨锦标赛闯进了决赛,状态非常出色。

  如果毛瑞斯莫能够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出战的话,获胜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她在今年和佩特洛娃的三次交手中两次获胜,具有一定的优势。

  红组:

  莎拉波娃(俄罗斯)VS德门蒂耶娃(俄罗斯)

  历史交手战绩:莎拉波娃5:2领先

  莎拉波娃想要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也不能浪费太多的机会,这位新科美网冠军只有打进决赛才能比较稳妥地将NO.1收入囊中。在和同胞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莎娃还是应该一如既往地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强大的攻击力,不然很可能遭到德娃强力底线的反扑。莎娃在和德娃的近5次交手中4次获胜,但是在前不久在洛杉矶举行的JP摩根赛半决赛中德娃曾直落两盘击败了莎娃,时隔三个月之后,两人的再次交手引人关注。

  黄组:海宁(比利时)VS辛吉斯(瑞士)

  历史交手战绩:辛吉斯2:1领先

  尽管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三,但是比利时名将海宁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上仍然处于最好的位置:去年缺席了总决赛的海宁在

马德里没有任何积分要保。在9月份举行的
联合会杯
决赛中,海宁因右膝受伤退出了双打比赛,身体的恢复状况是左右海宁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所在。

  两次获得总决赛冠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在复出之后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了年终总决赛,堪称网坛奇迹。辛吉斯在今年获得了

意大利电信杯和加尔各答公开赛两个单打冠军,还在WTA一级赛泛太平洋公开赛和罗杰斯杯获得了亚军,表现相当不俗。

  在两人曾经的交手中,辛吉斯在2000年两战全胜,但是海宁在今年悉尼公开赛首轮直落两盘轻取辛吉斯,海宁无论在力量还是速度上都更胜一筹,获胜的可能性更大。(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