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总决赛前同胞不信莎娃大热 辛吉斯骄傲海宁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38 新浪体育
WTA总决赛前同胞不信莎娃大热辛吉斯骄傲海宁低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1月6日消息,本年度女子网坛的最后大戏WTA年终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日晚在马德里拉开战幕,从美网迄今保持不败战绩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毫无疑问成了夺冠的大热门,不过一众女子网坛顶尖高手赛前态度迥异,在明争暗斗之中透露出几分微妙。

  “能够以世界第一结束整个赛季当然很棒,来到这里让我很兴奋,我现在感觉也很
健康。”势头正猛的莎拉波娃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不过她对于夺标大热门的称呼并不感兴趣。

  作为女子网坛现在的“一姐”以及年终总决赛的卫冕冠军,毛瑞斯莫是莎娃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毛毛毫不犹豫地表示后者是她想要击败的人:“我会把玛丽亚的威胁放在靠前的位置。”

  和毛瑞斯莫有持相同观点的人还包括新近复出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她在今年的阿库拉精英赛决赛中输给了莎娃:“玛丽亚统治了这个赛季,她的意志很坚决,想要战胜她非常困难。”

  比利时双姝的另外一位海宁没有谈到对手,在瘦小的海宁看来,顶级球员得不断忍受伤病的反复折磨,

网球是“一项非常残酷的运动”。她只是表达从膝伤中恢复感到很开心:“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慎重思考,我很高兴自己能来到这里。来到这里对我而言是最重大的决定,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胜利。在退出赛场两个月之后,我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

  获得过5个大满贯冠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表示她“很骄傲”能在复出后的首个赛季就打进了年终总决赛,辛吉斯在2002年因为脚部和足踝伤势退出了职业网坛,而当时莎拉波娃正在开启职业巡回赛的征程。

  “玛丽亚现在很强大,”辛吉斯简单提及了大红人莎拉波娃,这是瑞士公主第八次参加年终总决赛,她曾经在1998年和2000年在该项赛事中梅开二度,“我真的很兴奋能在回来的第一年就有资格参加总决赛。”

  尽管很多选手都将莎娃作为劲敌,但是莎娃的同胞们却有点不服气,她们并不相信存在真正的热门。德门蒂耶娃表示:“很难说谁是夺冠热门,尤其是在赛季末。”

  今年状态不俗的库兹涅佐娃也赞同德娃的看法:“我并不认为存在热门,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不可否认的是,有伤在身的毛瑞斯莫和海宁的竞争力肯定会有所下降,这无疑增加了莎拉波娃夺冠的可能性,尽管莎娃在上个月的克里姆林杯的比赛中也曾因为臀部伤势退出了比赛,但是现在看来俄罗斯

美少女仍然势不可挡。

  最近WTA官方的一个报告显示,TOP球员在近五年来的退赛率比以前增长了惊人的72%。今年澳网和温网双料冠军毛瑞斯莫前不久因肩伤退出了瑞士电信挑战赛,此后她没有参加任何赛事,而法网冠军海宁则是在9月的

联合会杯决赛中受伤退出之后一直休养至今。(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