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管中心高沈阳:今年女网挑战赛冒出“7朵小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8:13 新闻晚报

  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上海站昨天在仙霞网球中心落下帷幕,中国女单虽然全线失手,但孙胜男/季春美继北京站后蝉联女双冠军。

  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鸿星尔克挑战赛8站下来冒出“七朵金花”,尤其是来自江苏南通的季春美,一年后世界排名上升800多位,让人看到希望。“虽然目前这几位小金花单打实力与李娜、郑洁、彭帅还存在差距,但与她们当年同期的水准相比,进步是可喜
的。小金花给大姐姐带来的冲击,对我们备战08奥运有着特殊的意义。”

  一切为了08,这是网管中心近两年的战略方针。即便是下月开打的亚运会,网管中心也只是喊出了一个“争金夺银”的口号,并未公布金牌指标。

  高沈阳介绍说,目前参加奥运会的一线队员都在江门备战,11月26日从广州回北京,28日兵发多哈。“我们的女子项目在亚洲有优势,尤其是双打。单打与日本等主要对手相比,我们(世界排名)前50的有3个,(夺金)点多,日本的杉山爱是老资格的选手,但她们可能只有一两个点。但男子方面,我们就是二流水平,这次争取在某些方面有所突破。”

  亚运会前,肩负女双夺金重任的郑洁/晏紫还要11月8日先去一趟

马德里,参加WTA年终
总决赛
。“她们已经是世界级的运动员,参加这个赛事教练组也经过了认真考虑,相信不会影响亚运会。她们也会很珍惜这次了解对手、检验新技术的机会。”高沈阳说,今年一年,郑洁/晏紫、李娜这些招牌选手赛事频繁,已出现伤病,亚运会只是“备战08”大系统中的中考,只要达到相对理想的状态,不用推到最高。

  今年郑洁/晏紫拿下了澳网、温网女双冠军,郑洁、孙甜甜都有单打头衔进帐,李娜还打进了温网8强,对于中国

网球来说,2006年是充满成功和喜悦的一年。但高沈阳却说:“上半年形势好,6月份之后成绩整体下滑,这说明我们需要调整高峰期。奥运会是在8月,那时候北京湿度大、温度高,队员们需要提前适应。”目前网管中心已经特别聘请了5位外籍教练,参与男女、单双打所有项目的训练,还包括一位专职体能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