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年终总决赛即将挥拍 莎娃海宁挑战毛瑞斯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消息,WTA年终总决赛即将在马德里挥拍,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和比利时姑娘海宁都有机会从毛瑞斯莫手中抢过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由于肩伤,毛瑞斯莫退出了她原定计划中最后一站比赛苏黎世公开赛,之后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打过比赛;但是法网冠军海宁状况似乎更不乐观些,自美网之后,她甚至连球拍都没有拿过。这样看来似乎莎拉波娃的情况最为占优,这位美网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并且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她最近正在号召WTA方面应该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在比赛日程上作出适当的调
整。

  “我强烈认为赛季应该适当地缩短,让运动员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以便我们在比赛的时候能够真正地恢复到巅峰状态。”莎拉波娃如此坚定的原因是因为自己身受其害--在上个月的莫斯科站中她就是因为臀伤不得不退出比赛。WTA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过去五年间,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在高水平比赛中的退赛率增长了72%。

  不过,毛瑞斯莫本人对于前景却是相当乐观,这位澳网和

温网的双料冠军觉得,苏黎世的退赛反而有着积极意义,那就是让她获得了更多休息的时间:“我现在感觉越来越好了。上周日我又恢复了训练,发球的感觉也很不错,一切都进展顺利。你也知道,我从苏黎世公开赛开始就没有打过比赛了,现在我渴望更多的比赛,但我还是会顺其自然慢慢等待的。跟她们比起来我可能感觉没有那么疲惫,这也许会成为我的优势。”

  本次比赛阵容强大,包括卫冕冠军毛瑞斯莫,2004年的冠军莎拉波娃,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年夺冠的克里斯特尔斯,还有海宁,辛吉斯,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和库兹涅佐娃。去年在洛杉矶,毛瑞斯莫在决赛中打败了自己的同胞皮尔斯赢得冠军:“在洛杉矶取得的胜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那赋予了我无比的自信,让我相信自己也是可以在重大的比赛中取胜的。反正就像醍醐灌顶那种开窍吧,然后我就跟自己说,我能,而且我一定要做到。”

  五次大满贯得主辛吉斯第一次参加

总决赛是在1996年,她曾经在1998年和2000年两次在这里获得冠军。这已经是她第八次参加总决赛了,不过自2002年因为脚伤退出之后,这还是头一回。“能够在回归的第一年就打进总决赛,我真的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年初为自己设定的目标之一,现在它实现了。”辛吉斯说。

  在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好的2005赛季之后,克里斯特尔斯自两个月前的

蒙特卡洛站又开始受到左腕伤势的困扰,这也迫使她远离赛场两个月之久,直到天然气群星赛才正式复出。“能够晋级总决赛,这个结果我算是比较满意了,尽管我这个赛季发挥得很一般。”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克里斯特尔斯甚至已经打算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宣布退役。

  毛瑞斯莫的“世界第一保卫战”形势相当严峻,不仅她要卫冕成功,而且要海宁在自己的小组中排名第四,同时莎拉波娃不能进入决赛。看来,11月的马德里,又将有一场好戏要上演。(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