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巴黎赛组委会着手解决退赛危机 暗示费德勒该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11月4日消息,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连续两年携手退出巴黎大师赛之后,FFT(法国网球联合会)开始思索着手对巴黎大师赛进行改革,以避免明年再次成为“鸡肋”。

  在前不久的马德里大师赛上,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无一例外都参加了该项赛事,不过时隔一周之后,包括费德勒、纳达尔、柳比西奇和罗迪克在内的众多高手纷纷退出了巴黎
大师赛,这对于组委会来说不啻一个沉重的打击。

  ATP官员们正在筹谋于2009年对赛程进行改革,其组委会主席维里尔斯本周在巴黎表示:应该颁布顶级球员退赛的禁令,如果缺乏足够的理由,一流球员不能缺席重大比赛。

  尽管如此,FFT认为这些措施应该尽快付诸实施,法国

网球联合会官方在公开声明中这样表示:“法国网球联合会认为事不宜迟,应该从2007年开始就采取行动。”

  根据FFT的思路,他们想要将巴黎大师赛的日期提前,以保证顶级球员前来参赛:“法国网球联合会希望巴黎大师赛能够提前两个星期举行,并强迫顶级球员前来参赛。我们希望制度更严格,需要采取禁令来惩罚那些退赛者。”

  这份声明的矛头不仅指向了ATP的赛程安排,无形中也谴责了以费德勒和纳达尔为首的退赛球员,世界排名前6的球员有5名退出了今年的巴黎大师赛。当然这份文件也隐含着对

马德里大师赛的威胁:后者的举行时间是在巴黎大师赛一周前,如果FFT的想法提议得以通过,遭殃的也许就是马德里大师赛了。(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