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网球强国代表排名:俄罗斯第1 中国位列第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当今女子网球的第1强国?俄罗斯、比利时还是美国?或者是刚刚获得联合会杯冠军的意大利队,有一项数据可以很好的考察各个国家的女子网球最顶尖水平选手的排名:就是将每个国家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挑出来(符合联合会杯一、二号单打的规则),进行简单的相加,得分越少很大程度上能表明该国目前最优秀的选手水平越高。

  1 俄罗斯 莎娃 2 库兹涅佐娃4 得分=6

  2 比利时 海宁 3 克里斯特尔斯6 得分=9

  3 瑞士 辛吉斯 7 施耐德 9 得分=16

  4 法国 毛瑞斯莫 1 巴托丽 19 得分=20

  5 塞尔维亚 扬科维奇 12 伊万诺维奇14 得分=26

  6 意大利 斯齐亚沃尼 15 佩内塔 29 得分=44

  7 捷克 瓦伊迪索娃 10 萨法诺娃40 得分=50

  8 美国 达文波特 18 邵内西 37 得分=55

  8 德国 格罗恩菲尔德 20 穆勒 35 得分=55

  10 中国 李娜 22 郑洁34 得分=56

  从这份名单的结果,唯一忽略的加起来获得了12项大满贯冠军的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谁也不知道她们俩什么时候又会杀出来再拿大满贯冠军,而且美国女子

网球的整体实力远非德国、中国、捷克、意大利、塞尔维亚能比,尽管美国网球在桑普拉斯、阿加西退役,塞莱斯卡普里亚蒂淡出、大小威低迷之时陷入了困境,但是莎娃、瓦伊迪索娃、图萨诺夫等等选手都是在美国网球环境下长大,美网以及美网系列赛、4站北美大师系列赛、5站女子北美一级赛事都表明了美国网球在世界网坛的地位,尽管目前女子排名最靠前的两位一位是即将退役的达文波特,一位是二流选手没多少人知道她名字的邵内西。

  俄罗斯仅仅派出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就力压比利时和瑞士,人口不多的小国比利时和瑞士能排名第2和第3得益于出现了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和辛吉斯这样曾贵为世界第1的顶尖选手,俄罗斯女子军团的确实力强大,加上佩特洛娃和德门蒂耶娃目前有4人出现在世界前10,2006年在世界前100名中最多时出现了17位俄罗斯姑娘。

  中国的温网8强选手李娜和澳网温网女双冠军成员郑洁的“加权”积分排名第10,这个名次与中国队杀进明年

联合会杯8强基本相符,两人在今年分别创下了第20和第27位最高的世界排名,目前世界女子网坛从第10名到第30名甚至是第50实力相差不大,一两次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出色发挥就有望挤进前20(例如06年法网的瓦伊迪索娃、温网的李娜、美网的扬科维奇)。(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