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上海大师杯硬件扫描 使用新地板鹰眼ATP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7:09 新浪体育

  地板很娇贵

  虽然同为gerflor品牌,今年大师杯赛的地板与去年不同,去年的工艺是在水泥地上直接铺上塑胶地毯,而今年的工艺是首先铺一层高密度木板,在实木上再涂上7层进口丙烯酸涂料,因此仅是刷涂料就需要7天的时间。这种地板的摩擦力相对比较大,水泥地上直接铺塑胶地毯和高密度木板上刷涂料的这两种工艺均为近来国际网球比赛室内硬地采用的,后者
的保养则更为讲究。负责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只能允许软底的运动鞋进入场地,否则会损伤场地的表面,而大部分的球员表示对这样的场地比较适应。

  鹰眼看回放

  06

大师杯赛已经确定会使用鹰眼技术,届时不仅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可以通过鹰眼回放看清球的落点,比赛现场的观众也首次可以在现场大屏幕上观看鹰眼的结果,充分体验等待结果揭晓的那一刻悬念。

  选手在比赛的期间,如果对球的落点有争议,每盘比赛有两次机会提出要求使用鹰眼回放,如果是抢7局还会增加1次鹰眼的机会。如果选手决定使用鹰眼,必须在5秒钟以内向裁判示意,因此,鹰眼技术的使用并不会造成比赛中断或者影响观众观看比赛热情的延续。而对于鹰眼回放的结果会不会影响选手比赛的情绪,大部分选手都表示不会,他们赞同使用鹰眼技术,毕竟通过鹰眼这种技术可以使判决更加客观公正,而对于裁判而言,鹰眼的使用倒是对他们判决的某种挑战。

  使用鹰眼将花费很高,在大师系列赛中都是由主办方自己承担这笔费用,而ATP将会为上海大师杯赛使用鹰眼买单。

  门禁挡假票

  06年大师杯赛的门禁采用上海华申智能卡应用系统有限公司的系统,总经理王家振介绍,门禁的基本结构是由嵌入智能芯片的赛票和通道控制机组成,也就是说,当观众手持赛票进入赛场的时候,不用再人工检票,而是通过类似安全检查的门就可以了。

  这种门禁技术是国际赛事通用的检票技术之一,它具有以下一些特点:首先,它可以控制进入赛场的人流压力,由于此种门禁系统可以根据当时人流的情况,灵活的设置为进或出,比如在比赛开始前,所有的门禁系统都可以设置成“进”,这样只要观众一一进入赛场,检票的过程就完成了,如果比赛结束,则可以统一设置成“出”,这样门票所记载的信息就是已经离开赛场了;其次,鉴于芯片可以写入信息的特征,可以有效的控制黄牛使用一张票反复带人进入的情况发生,这是由于芯片会自动记录持票人的进出纪录,如果一经被发现,该张票则会被列入“黑名单”通知各个处入口,这张票就可能被作废了。此外,这种智能票还可以进行人流数以及进出次数的统计,为比赛的主办方进行相关的数据统计提供了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