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孙甜甜:我和李婷搭档没问题 奖金上调没我的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35 上海青年报

  今年,李婷孙甜甜这对奥运冠军的锋芒被郑洁晏紫所掩盖,有关她们关系不和的传闻也不绝于耳。昨天,孙甜甜来到上海参加一站ITF的二级赛事,却不见她搭档李婷的身影。独自出现的孙甜甜直面记者关于两人关系的“拷问”,照例是以往那一串铜铃般的笑声———“我和李婷关系挺好的呀!至少挺平稳的。”用她的话来说,这次不一起参加ITF比赛纯粹只是一种战略调整,今年亚运会她俩一定会一起参加,08年奥运会也一样。

  本报记者周琦

  “李婷很活泼开朗”

  孙甜甜是国家队出了名的开心果,她到哪里都是带着一张笑脸,老远就能听见她爽朗的笑声。即便是昨天输掉了双打比赛,她仍然乐呵呵的。相对而言,李婷就比较严肃,不是很好接触。不过有意思的是,孙甜甜在评价搭档李婷时,认为对方的性格也和自己差不多。“李婷也挺活泼开朗的,至少让别人感觉是这样的。”

  几年前,孙甜甜也来过上海参加Polo公开赛,多是在首轮即遭淘汰,那时候中国女网还不如现在这火,她也没什么名气。现在虽然孙甜甜自认“只是小有名气”,不过到哪儿都免不了有一大堆人围着。

  “球迷倒还好,就是你们记者消息特灵通,走到哪里都有记者。”而记者又特爱问些比赛之外的事情,有些还把她和李婷的关系写得特别糟糕。不过孙甜甜对这些并不是特别计较。“谁爱写谁写呗,总之这些事情只要我们自己心里明白了就行。”

  “奖金上调没我的分”

  如果说2004年属于李婷孙甜甜,那么2006年一定属于郑洁晏紫。这不仅体现在成绩和排名上,今年在奖金这个环节,李婷和孙甜甜恐怕都要落后郑洁晏紫一大截。

  由于中国的

网球选手都是国家队出资培养的,所以球员所得奖金的一大部分要上交国家。目前国手只能得到35%,但是国家队为了刺激她们获得好成绩,规定单打进入前50和双打进入前20的选手,其奖金的分成可以按照一定比例上调。记者欲从快人快语的孙甜甜那里得到一些上调数额的具体信息,不想孙甜甜的反应更快———“又没给我调整,我哪儿知道啊。她们上调多少也不会告诉我呀。”

  目前,孙甜甜的单打排名为84位,双打为31位。确实都够不上奖金上调的资格。然而,孙甜甜一直都很勤奋,今年单打进步很大,不久前还获得了第一个WTA的单打冠军。她双打上不去,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李婷状态的拖累。然而孙甜甜丝毫没有责怪同伴的意思,“其实今年成绩不好并不仅仅是李婷的原因。我俩在双打上的状态都不怎么样,有些比赛再坚持一下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但总有个坎过不去似的。”说起未来的亚运会,甚至于奥运会,孙甜甜的回答只有两个字———“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