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训练开始上量 愿为亚运会冷落WTA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1:45 东方早报

  还有四天,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就将在马德里拉开大幕。实现历史性突破的郑洁/晏紫将代表中国女网第一次站在WTA最高水平的赛场上。对她们来说,这代表荣誉,但是亚运会和2008奥运会同样关系到中国女网的荣誉。因此,在广东江门进行冬训的两人没有像以往一般在大赛前减量。

  “放假一周后,她们就随国家队投入到冬训中,目前在新来的意大利著名体能
教练的指导下,训练也开始上量。”中国女子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表示,郑洁和晏紫真正的重点战役不会是年终总决赛,而是亚运会和明年的职业比赛(为奥运争取积分)。

  “今年郑洁/晏紫绝对是女网中最忙碌的球员,能够入围年终

总决赛本身就是对她们努力的一个犒赏。”但是相比年终总决赛,蒋宏伟表示亚运会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赛事更有实战练兵的效果,“这次多哈亚运会是一次中考。这样的综合性大赛更需要稳定的心理素质。这些比赛是一锤子买卖,所以对未来的奥运更有实战意义。”

  “既然入选了,如果不去参加,全国人民都不会答应的。”尽管开玩笑,但蒋宏伟和网管中心显然希望当今中国头号女双能够进一步适应综合性赛事,并通过冬训为亚运和明年的职业比赛奠定良好的比赛基础。加上今年赛事较为频繁,球员大都有伤,郑洁/晏紫前一段状态并不好,“目前,不针对年终总决赛备战其实也是想帮助她们更好地进行身体调整。”

  根据中国女子

网球队的安排,郑洁/晏紫将在8号直接从广州前往
马德里
参加年终总决赛。随后,她们也将返回江门继续冬训,然后踏上前往多哈夺金的征程。

早报记者 朱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