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上海大师杯初试“鹰眼” 每名球员一盘两次挑战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12 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大师杯官方宣布,今年大师杯赛将采用“鹰眼”技术,从而,2006年上海大师杯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采用“鹰眼”的ATP年终总决赛。

  “旗忠网球中心是世界上最出众的网球场,它给球员和球迷都提供了一种独特而让人兴奋的环境。加上电子回放技术会让球员们的体验更加完美。”大师杯赛事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表示,旗忠的主赛场内早已经具备了实施鹰眼系统的基本条件,
如摄像头和传感器等。“鹰眼系统”将把有争议的比赛画面通过场内的大屏幕进行回放,让所有人看到。

  今年,迈阿密大师赛首次正式启用“鹰眼”技术,随后这项新科技开始普及,美网成为率先使用该项技术的大满贯赛事。

  “鹰眼”使用规则

  在比赛中,每名球员每一盘有两次挑战的机会,如果挑战成功,该次挑战将不被累积次数,即每盘有两次挑战失败的机会。任何一盘如果打到抢七,球员将再多一次挑战机会。

早报记者 朱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