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巴黎赛费德勒纳达尔虎视眈眈 大师杯谜底将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10月28日消息,在错失了今年近在咫尺的法网公开赛男单冠军之后,费德勒把短期目标锁定在了下周即将开战的巴黎大师赛上,而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正选赛的纳达尔毫无疑问是他最大的敌人。

  费德勒上一次造访巴黎大师赛还要追溯到2003年,他在那里最好的战绩仅为八强。今年是巴黎大师赛第20周年,这也是费天王迄今为止唯一未曾进入过决赛的大师赛。如日中
天的费德勒正处于志得意满之时,他在上周马德里已经获得本赛季第10个冠军头衔后公开声称自己是当下最优秀的球员。只要费德勒身体健康,现在看来很难找到可以阻止他的对手。虽然纳达尔今年4次战胜过费德勒,但是有3次都是在西班牙少年最擅长的红土赛场上,纳达尔想要给费德勒的王朝制造实质性的威胁,前提是他需要闯过其他球员的重重障碍进入决赛。

  网坛红人纳达尔本赛季是首次参加巴黎大师赛正选赛,2003年年仅17岁的纳达尔在首次巴黎之行的资格赛中早早出局。

  “我将会在巴黎表现得很好,因为这是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之一,”

温网之后战绩不佳的纳达尔还是希望能够找回好的竞技状态,作为两届法网冠军,纳达尔对法国赛场有着特殊的感情,“在那里对我来说总是有些特别。我会竭尽全力,现在我感觉比前几个月好多了,也比以前打得好很多。”

  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外,巴黎大师赛还有一个重要的看点:这项赛事将决定参加上海

大师杯的最终名单。现在除了已经确定入围的费德勒、纳达尔、柳比西奇以及罗迪克之外,还有近10名球员将会为了剩下4个名额奋力拼争。

  俄罗斯“沙皇”萨芬也是巴黎大师赛上值得重视的一个球员,他此前分别在2000年、2002年和2004年先后3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时隔两年之后,正在找回状态的俄罗斯人也许会在福地给球迷一个惊喜。

  “我希望有好的发挥,这是我最喜欢的比赛之一,但是签运如何将会很关键。”萨芬在本周的里昂大奖赛首轮不敌法国新星加斯奎特,屡战屡败的他看来还是需要胜利来恢复自信。(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