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柳比西奇罗迪克入围大师杯赛 7人争夺剩余4张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实习生欧美丽

  来自ATP的最新消息,柳比西奇(积分479)和罗迪克(积分463)这两位在ATP2006排行榜名列第三和第四的选手已经取得11月12日-19日在上海举行的网球大师杯赛的资格。在

  ATP常规赛还剩下不到2周的时间,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和美国帅哥罗迪克终于“艰
难”地拿到这两张入场券,而积分榜上的其他选手还在为仅剩的四张门票奋战。

  自积分排名第八的罗布雷多(西班牙)周二输掉了圣彼得堡公开赛第一轮比赛后,柳比西奇参加上海大师杯的资格即被确定。而罗迪克的参赛资格则是在法国选手克莱门特在里昂击败2006ATP积分排名第10的巴格达蒂斯后被确定的。

  柳比西奇,这位9月曾来访上海的选手,已经是大师杯赛上第二次露脸。去年在旗忠

网球中心的处女秀上,他在循环赛阶段1胜2负,分别败给亚军费德勒和冠军纳尔班迪安。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时期的柳比西,2周前在维也纳摘下第3个赛季ATP冠军头衔后,他的战绩也首次达到了60场不败。2006年伊始,柳比西奇就赢得了清奈公开赛,随之也拿下在家乡克罗地亚举办的PBZ萨格勒布室内赛桂冠;在澳网公开赛上,他也首次进入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在法网公开赛中,他表现更佳,闯入了半决赛。本赛季,柳比西奇一直处于ATP排名前列,共取得了19场室内比赛的胜利。良好的状态加上勤奋的努力使得他今年的战绩斐然,终于以第三的身份入选大师杯赛。

  另一位入选的球员罗迪克也算是众望所归。自从聘请世界头号种子康纳斯做教练后,他在北美夏季赛中18胜2负并不断提升自己的排名。这位24岁的美国小伙连续两年赢得美网系列赛事头衔。2006年先取得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之后又打入美网公开赛决赛。去年大师杯赛中因伤退赛的罗迪克本次将首度亮相上海,这位美国“帅哥”先前曾在2003年和2004年休斯顿举办的大师杯赛上均闯入半决赛,今年进入上海的大师杯赛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

  罗布雷多和巴格达蒂斯2位选手仍然为争夺上海大师杯赛的最后4个名额而苦苦奋战。其他球员们也在本周继续努力着,其中包括在巴塞尔室内赛参赛的纳尔班迪安(排名第6)、冈萨雷斯(排名第9)以及费雷尔(排名第14),在圣彼得堡公开赛上的达维登科(排名第5)、安西奇(排名第11)和哈斯(排名第12)。

  作为上两个巡回赛的亚军,冈萨雷斯若能在巴塞尔卫冕冠军,他将在积分榜上超越罗布雷和排名第7的布雷克。周三这位智利人将在第一场比赛中对阵

意大利人波莱利。安西奇周二赢得圣彼得堡公开赛首胜,如果本周比赛获得冠军,他将超越巴格达蒂斯并将与罗布雷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3分。

  下周举行的巴黎大师赛是2006年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冠军将在赛季总积分上增加10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