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ATP07年13站赛事试行循环赛制 3种签位规则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将在2007赛季全面引入和试行小组循环赛制的ATP赛事,目前确定的有13项ATP巡回赛,其中包括24签位、32签位和48签的三种形式,4大满贯赛事将暂时不使用小组循环赛。以下是赛制改革后的新规则:

  24签赛事:

  24名选手参赛,分成8个组,每组3人,小组赛每组3位选手进行互相交手的巡回赛,每人打两场球,小组第1的选手进入8强,8强之间恢复1/4决赛淘汰赛,随后传统的半决赛和决赛均为一场定胜负。如果小组里的3人同为一胜一负的话,那么净胜盘数和净胜局数将决定出线的归属。另外赛会前8位种子将分在不同的小组避免提早相遇。

  32签赛事:

  32名选手参赛,排名相对低的16名选手首先进行附加淘汰赛决出8名选手,这8位胜出的选手和排名相对高的16名选手共24人再形成24签的规则,24人分为8个组,每组3人,小组第1进入8强淘汰赛,随后是传统半决赛和决赛一场定胜负。

  48签赛事:

  48名选手参赛,分成16个组,每组3人进行巡回赛,小组第1进入16强,16强之后恢复单场淘汰赛直到决出冠军。

  世界2号选手纳达尔在评价新赛制时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这项改革对

网球本身很有益,对于赛事组织者、对于球员本身、尤其是对于球迷都有好处,至少球迷们可以在更多的比赛场次见到他们喜欢的球员。”另外一项值得一提的改革是为了吸引球迷和方便电视传播,两站大师赛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和蒙特利尔硬地大师赛将在周日开赛(以往ATP巡回赛都是在周一开始周日决出冠军)。

  以下为2007年试行的13项赛事简介:

  巡回赛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硬地赛:32签赛事 硬地

  巡回赛智利莫维斯塔公开赛:    24签赛事 红土

  巡回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  32签赛事 硬地

  巡回赛布宜诺斯艾利斯红土赛:  32签赛事 红土

  拉斯维加斯网球频道公开赛:    32签赛事 硬地

  巡回赛葡萄牙埃斯特里尔公开赛:32签赛事 红土

  巡回赛英国女王草地杯:        48签赛事 草地

  巡回赛瑞典公开赛:            32签赛事 红土

  巡回赛名人堂冠军赛:          24签赛事 草地

  巡回赛美国RCA冠军赛:         32签赛事 硬地

  巡回赛克罗地亚公开赛:        32签赛事 红土

  巡回赛华盛顿雷格梅森精英赛:  48签赛事 硬地

  巡回赛斯德哥尔摩公开赛:      32签赛事 硬地 (nana)

  ATP赛制改革从新年开始 阿德莱德赛率先试验循环制

  调查-ATP07年13站赛事试行循环赛制 您如何看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