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四川网球队庆祝50岁生日 郑洁晏紫成最耀眼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2: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日报记者 钱晞 记者 赵婷) 昨日对四川省网球队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建队50周年“生日”,四川网球队也第一次迎来“全家聚会”。省委副书记甘道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轩、副省长王怀臣,省政协副主席肖光成出席。澳网、温网女双冠军郑洁也特地从国家队赶回来参加。昨天的“生日”宴会汇聚了四川网球界的前辈、网球队退役队员及全体教练、队员。这次聚会还是郑洁和晏紫澳网、温网夺取双料女双冠军的庆功会。会上,郑洁代表自己和正在北京参加比赛的晏紫,向支持、关心网球的领导、朋友们表达了衷心的
感谢。

  50岁“生日”宴会上两大满贯功臣最受欢迎

  昨天是四川省网球队建队五十周年的欢乐“庆生会”,而这个盛大宴会上最受欢迎的宠儿当然非郑洁莫属。皮肤好了,身材变高挑了,人漂亮了,也时尚了……昨天出现在会场上的郑洁俨然一颗耀眼的明星。最重要的是,即将书写中国网球又一个殊荣(下月将参加在

马德里举行的女子网球年终总决赛)的郑洁,依然毫无明星架子,她穿着高跟鞋满场到处合影、签名……

  郑洁是前天回到成都的,她这次回家是国家队在亚运会集训前给她放的一个短暂假期,周六她就将飞往广东江门开始集训。自中网之后一直在养伤的郑洁直到上周才复出参加了WTA一级赛瑞士电信赛,结果她和晏紫在第二轮输给老对手杉山爱和汉图楚娃的组合。郑洁的伤怎么样了?她的状态到底如何呢?马德里的总决赛,郑洁和晏紫能再书写一个奇迹吗?昨天下午,郑洁带着甜美的微笑一一为家乡人解答了这些疑问。

  “美网以来,由于脚伤,我的成绩不太好,我也没怎么参加比赛。我的伤现在主要采取保守疗法,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前能调整好。”郑洁再次表达了她最大的心愿,“我最希望在奥运会上拿冠军。2008年奥运会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所以现在我只想养好伤,明年打出好成绩,为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已经数不清这是郑洁今年第几次许愿,希望能在奥运会中争金了。而当记者把话题转到下月的马德里总决赛时,郑洁一下子就乐了:“总决赛,我们是新手嘛,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四对女双,每一对都是顶尖组合,对手太强了……反正,我们一去就是前四了,哈哈!”曾经有媒体提出,希望明年郑洁晏紫能包揽四大满贯女双冠军,郑洁也

幽默地说:“心愿是好的。哪个不想拿完呢!其实拿一个也是好的。”

  看起来,郑洁的脚伤应该好了很多,起码能穿高跟鞋了。而这次回蓉的郑洁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过去黑黑的她,现在皮肤白白净净的——网球需要美女偶像,俄罗斯有库娃和莎娃,现在越来越美的郑洁,让中国也有了冠军级的网球

美少女,这能让网球更具有市场和号召力。刚说到这里,没想到郑洁却摸着脸来了句:“哎呀,回家后吃了好多辣的,又冒出小痘痘了……”让郑洁最挂心的依然是她的脚,她这次回成都除了休假,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继续找蓉城一位老中医配药。“戒骄戒躁,积极进取,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我要为国争光,为四川省争光!”可爱的郑洁在四川网球的这个大日子里,又郑重地许下了心愿。本报记者 赵婷

  侧记

  穿越五十年的聚会

  今年对四川网球来说可谓喜事连连。除了郑洁和晏紫连续在大满贯取得突破外,四川网球队也迎来了建队五十周年的盛典。这是四川网球五十年来第一次大团圆聚会。昨天的新会展中心喜气洋洋,170多名省网球队的新老人士会聚一堂,年龄最大的老教练张明德已年近70了,而年龄最小的省集训队小队员才8岁。

  老教练张明德的发言引起了许多老前辈的感慨:“走进这个大厅后,我很感慨。门口走廊的老照片上,我们还是小队员,而现在却已是满头白发的老教练了……”的确,昨天的这个“庆生会”场面非常感人,走廊里是精心布置的照片长廊,大厅里的大屏幕上,不停地放着四川网球的经典瞬间。50年来,四川网球队向国家队输送人才达40余人次,全运会上多次获得团体冠军和单项冠军,徐润珍、代智林、林必芳、胡娜、张跃军、郭平、李德鹏、郑洁、晏紫……这些比赛图片和镜头如一条时光隧道,记录着四川网球的一个个辉煌。

  老教练张明德说:“希望四川网球能多出几个郑洁、晏紫。”新任女网主教练蔡洪玲则表态说:“尽快带出好队员,在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上为四川网球再创辉煌!”刚刚在全国18岁组总决赛上拿到铜牌的小队员卢曦宣誓:“我们要以郑洁、晏紫姐为榜样,争取在将来赶超郑洁、晏紫姐!”

  本报记者 赵婷

  相关新闻:

  四川网球队庆祝50岁生日 郑洁道贺自信剑指08奥运

  川网50年5代人 队员沦为清洁工大满贯重树新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