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终迎半数大师 罗迪克:带着ACE和绯闻一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0:22 东方早报

  冗长的等待后,翘首以待的上海大师杯终于迎来了两位新入围的大师———柳比西奇和罗迪克。昨天,ATP宣布,柳比西奇和罗迪克这两位在ATP冠军积分榜名列第三(479分)和第四(463分)的选手已取得上海大师杯赛的入围资格。柳比西奇、罗迪克率先突围

  离大师杯开赛不到两周,柳比西奇和罗迪克依靠罗布雷多(积分榜排名第8)和巴格
达蒂斯(积分榜排名第10)两人在本周巡回赛中早早出局艰难地拿到两张门票,足以证明本年度大师杯竞争的惨烈。不过,两位选手的大师名号名副其实。

  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去年就曾参加过上海

大师杯,他在循环赛阶段1胜2负,分别败给最终亚军费德勒以及冠军纳尔班迪安,最终名列第5。27岁的柳比西奇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两周前,他在维也纳摘得本赛季第3个ATP冠军头衔后,他的赛季战绩也首次获得60场胜场。澳网,他首次进入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法网,他闯入了半决赛。加上19场室内比赛的胜利,克罗地亚人本赛季一直稳居ATP排名前8位的位置,最终以第三的身份入选大师杯赛。

  自从聘请前世界头号种子康纳斯执教后,罗迪克也重新找回了状态,在北美夏季赛中18胜2负的战绩不但帮助这位24岁的美国小伙连续两年赢得美网系列赛事头衔,还夺得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和美网亚军,更帮助他在ATP冠军积分榜上扶摇直上。去年大师杯赛,罗迪克因伤退赛,这一次将是他首次亮相上海。最后席位争夺成白热化

  柳比西奇和罗迪克的晋级,应该感谢罗布雷多和巴格达蒂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前者在圣彼得堡公开赛首轮出局,后者则在里昂不敌克莱门特。

  尽管,他们还未彻底无缘大师杯,但现实已告诉一旦再有闪失他们就将目送自己的对手入围大师杯。这些分别在圣彼得堡和巴塞尔苦苦奋战的选手还包括达维登科、纳班、冈萨雷斯、安西奇和哈斯。作为上两个巡回赛的亚军,冈萨雷斯若能在巴塞尔卫冕冠军,他将在积分榜上超越罗布雷多和排名第7的布雷克。

  此外,下周举行的巴黎大师赛也将决定大师杯的最终席位,这项冠军积分高达100分的赛事将是选手们大师杯前最后的疯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