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四大满贯掌门人秘密会晤 酝酿网坛彻底改革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什么东西能够诱使四大满贯赛事的掌门人在上周在酒店秘密会面?恐怕只有如何通过更加大胆和创新的领导,能够网球运动得到充分发展的同时,又使得它创造的利益达到最大化了吧。温布顿网球协会的主席伊安-里特切,美国网球协会会长艾尔伦-坎塔里安,法国网球联合会会长斯蒂芬-西蒙尼和澳大利亚队网球协会会长史蒂夫日前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秘密峰会,据说他们即将在如何共同领导网球这一运动的运作达成一致意见。

  下个月的上海

大师杯期间,四位掌门人将再次碰头--四大满贯赛事是ATP赛事的共有者--他们已经觉得时机成熟,是时候在
网球
界酝酿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风暴了。

  这次会面透露出来的唯一消息是四大满贯赛事之间可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不过目前还处于设想阶段,具体方案尚未成型。不过,至少他们目前还是重视各自的利益多于整体利益。

  尽管如此,作为大满贯赛事委员会,他们的义务是为大满贯赛事建立适合运作的条例架构,保持他们的权威地位,设定合适的比赛日程,同时还要防止ATP的执行总监埃蒂安内-德维里尔斯以及WTA的主席兼执行总监拉里-斯科特左右他们的决定。

  德维里尔斯较早前宣称,由于男子网球运动与女子网球运动近年来联系日益紧密,已经使四大满贯赛事不堪重负,因此他们已经与WTA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将在2009年之前增设四项男女联合的赛事。

  联合的方案暂定为两站设在北美洲,一站在3月举行,一站在8月举行;一站于法网开始前两周在欧洲举行,最后一站则设在中国。他们更计划在将来举行男女联合年终总决赛,地点很可能设在伦敦东部的千禧穹顶。大满贯赛事并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因为他们认为那样会使他们的重要性遭到削弱。

  另一方面,在他们所赞助的ITF赛事方面,他们还是希望维持戴维斯杯和

联合会杯这种国家团体锦标赛的重要地位,不过显然,这两项赛事目前也需要各方面的不断完善和改进。

  对于明年戴杯的第一轮比赛将在澳网结束仅仅两周之后就举行,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子网球选手中已经有不少人怨声载道了。显然,诸如罗杰-费德勒和拉斐尔-纳达尔这样的选手将很有可能不会参加2月份那场瑞士与西班牙之间的戴杯比赛,这毫无疑问也将削弱该项赛事的含金量。

  总之无论大满贯的领导人们是否同意,世界网球往联合这方面发展似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许多世界级的选手参加这项戴维斯杯仅仅是出于对这项赛事的尊重。

  ATP已经决定在明年在诸如英国女王草地杯,西伦敦网球赛这些比赛中试验巡回赛制度,总之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让高水平的运动员在这些赛事中能多逗留一些时间。不过,这就需要志愿者们再提早一天开始着手处理日程安排方面的难题。

  而WTA方面,两周前他们宣称本年度他们所运作的比赛当中没有一项赛事达到了他们关于排名前十的选手的限额。出于伤病问题普遍困扰球员的考虑,他们正在考虑从根本上对比赛日程作一次大的变革,希望缩短赛季的长度;为了让高水平的选手在大满贯赛事结束之后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他们将规定“高水平选手”必须参加的赛事从13项减少到了11项,排名系统也将简化,各项比赛的规划将实现规范化,使得高水平的选手之间有更多的交手机会。

  由于关于网球运动发展的规划基本上每周都会更新一次,四大满贯赛事方面已经做好表达他们意见的准备--相信他们的建议将会引起强烈的反响。(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