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苏黎世女网公开赛莎娃夺冠 美少女14冠更显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杨伶)总奖金134万美元的瑞士苏黎世女子网球公开赛22日晚落下帷幕。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沙拉波娃力拼三盘,以6比1、4比6和6比3的比分击败斯洛伐克名将汉图霍娃,夺得她本赛季第四个WTA头衔,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4个单打冠军。

  沙拉波娃此前与汉图霍娃交手四胜一负,实力明显占了上风。首盘比赛沙拉波娃先
声夺人,连破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1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汉图霍娃调整了战术,打得坚决果断,上来就破掉了沙拉波娃的发球局;随后又挽救了5个赛点,以6比4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沙拉波娃重新占据了场上主动,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3比1领先。此后两人分别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沙拉波娃以6比3拿下这一盘,并最终以2比1的大比分获胜,成为首位在这项赛事中捧杯的俄罗斯球员。

  汉图霍娃此前只获得过一次WTA冠军,这也是她14个月来首次跻身决赛。

  沙拉波娃在获得苏黎世女网冠军后,距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又前进了一步。如果能在

马德里举行的WTA年终
总决赛
中获胜,沙拉波娃有望实现这一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