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我现在是最好的球员 期待打破所有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8 新浪体育
费德勒:我现在是最好的球员期待打破所有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0月2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了智利“大力水手”冈萨雷斯,获得了本赛季第10个冠军头衔,将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82胜5负,在还剩下三站巡回赛情况下,已经超过了去年所获得的81胜4负,一个更加健康的费德勒正在不断去改写新的历史。

  “因为疲劳和伤病困扰,我已经有两年没有来到这里比赛。能够回到这里拿到冠军,是我职业生涯中重要的一天。”费德勒在本次马德里大师赛一盘未失,将自己从美网开始的连胜战绩扩大到19场,赛后他显得相当兴奋。

  “我是现在最好的球员,” 费德勒赛后一如往常要回应关于最伟大球员的话题, “整个

网球历史上是谁我们都不知道,除非等我打破所有的纪录,但是这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喜欢挑战的费德勒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过去四年我真的经历了很长一段道路,我希望自己能保持健康,并不断取得进步,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14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此前他在迪拜、蒙特卡罗、

罗马和法网4次决赛中全部输给了纳达尔。同时这也是费德勒今年的第4个大师系列赛冠军,他此前分别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多伦多三站大师赛折魁,这也追平了去年他和纳达尔各自所获得的4个大师赛头衔。

  “比赛很艰苦,因为我感觉自己不在最佳状态,而球场另一端站着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冈萨雷斯赛后表示,“对我而言也许这不是最好的一天,但这个礼拜很精彩,我打出了高水平的网球比赛。连续两个星期参赛太辛苦了,我现在很疲惫。”

  失利的冈萨雷斯在最近的25场比赛中已经获得了20场胜利,他在上周的维也纳黄金赛事决赛中遗憾负于柳比西奇屈居亚军,不过这次打进马德里大师赛决赛所获得的积分使他进军上海

大师杯的希望大增。(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