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萨芬前教练转投英国 英网协再迎世界级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10月22日消息,皮特-伦德格林曾是风光无限的两位世界第一费德勒和萨芬的教练,在前不久被萨芬炒鱿鱼之后,伦德格林最近加入了英国戴维斯杯国家队教练组。

  伦德格林和费德勒的合作到2003年结束,随后他担任了俄罗斯“沙皇”的教练,并带领后者在2005年澳网公开赛连续击败了费德勒和休伊特之后获得最后的冠军,尤其是他在
半决赛目击了两大弟子的PK大赛。不过萨芬这两年来状态糟糕,两人于前不久中止合作,直到最近他被英国草地网协聘用,让其协助英国戴维斯杯队长约翰-罗伊德的工作。这也是英国草地网球协会引进阿加西、罗迪克前教练吉尔伯特之后又一次引进世界冠军级教练。

  伦德格林在此前已经协助罗伊德使英国队在戴维斯杯比赛中战胜了

乌克兰队,他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明年4月份欧非区一组第二轮和荷兰队的对垒。

  罗伊德对于这位新同事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皮特在上个月我们和乌克兰的比赛中起到了重大作用,我很兴奋他可以加入这个团队。我们接下来在4月份与荷兰队有一次关键性的比赛,我希望可以和皮特并肩战斗,使我们的队伍能够打进2008年的戴维斯杯世界组。”

  英国草地网协主席罗杰-德拉帕表示:“皮特是一个世界级的教练,他和很多冠军球员有着梦幻般的合作记录。赢得戴维斯杯的胜利是我们的主要目标之一,皮特的经验和激情将是帮助我们成功的重要因素。”(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