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瑞士赛莎娃艰难赢得美女大战 赛季4夺冠迫近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49 新浪体育
瑞士赛莎娃艰难赢得美女大战赛季4夺冠迫近NO.1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总奖金额为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瑞士电信挑战赛落下了帷幕,新科美网冠军莎拉波娃经过三盘苦战,最终以6-1/4-6/6-3击败了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夺得本赛季第4个单打冠军。这也是莎娃本赛季获得的第3个一级赛冠军,另一个冠军分量更重,来自大满贯赛事--美网。

  莎拉波娃在实力上显然要胜出汉图楚娃一筹,首盘比赛,莎娃早早进入状态,虽然
汉图楚娃挽救了3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但是莎拉波娃此后强势连下6局,以6-1轻松赢得第一盘。

  第一盘比赛结束后,两人都在休息的间隙请求了教练的现场指导,莎娃的请教对象是教练麦克-乔伊斯,而汉图楚娃则和母亲进行了交流。第二盘比赛显然可以看出汉娃母亲的指点颇为奏效,汉图楚娃打得更加坚决果断,一上来就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她又在随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以6-4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开始前,莎娃去洗手间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她父亲似乎也尾随而去,汉娃则再次请教了自己的母亲,不过这一次汉娃母亲的支招显然没有上一盘那么有用,莎娃强大的实力还是使她在比赛中占据了优势,她在率先破发后以3-1领先,随后两人各保发球局,莎拉波娃以6-3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瑞士电信挑战赛是今年最后一项WTA一级赛,由于毛瑞斯莫因伤退赛,而海宁也因伤迟迟没有返回赛场。莎拉波娃在获得女单冠军后,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更进了一步。虽然毛瑞斯莫的积分还领先莎拉波娃630分,但是毛瑞斯莫只有在WTA

总决赛卫冕成功,才能比较稳当地将年终第一收入囊中。

  莎拉波娃本赛季已经获得了印第安维尔斯、圣迭戈和美网3个重量级单打冠军,瑞士电信赛冠军也是她所获得的第13个女单头衔,莎娃在上周的克里姆林杯只打了一场比赛就因为脚伤宣布退赛,但是本次她在瑞士电信挑战赛上还是表现出了大满贯冠军的强大实力,连续从几轮硬战中闯关成功。

  汉图楚娃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还只有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这也是她14个月来首次闯进巡回赛的女单决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