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纳尔班迪安都能被送蛋了 这下谁来对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2 东方体育日报

  纳达尔出局之后,世界头号男单选手罗杰·费德勒迈向他本赛季第十冠的路程更加平坦。北京时间昨晚率先进行的一场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中,他仅耗时59分钟,就以6比4、6比0羞辱了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

  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14次打入决赛,他以标志性的精准打法让阿根廷人无计可施,从而取得了两人近8次交手的第7场胜利。经历了两场艰苦的三盘大战之后,纳尔班迪安面对
费天王时明显力不从心,眼睁睁看着对手将巡回赛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8场。

  费德勒今年的大师系列赛成绩也相当惊人,至今只有一站未能打入决赛——那是今年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他在第二轮就负于英国头号选手穆雷。但瑞士天王对于

马德里大师赛却是久违了,前两年的赛事,他都是因伤错过。“让我们等着瞧明天的决赛场会发生些什么,但那场会和此前的比赛截然不同,因为决赛得打五盘。”费德勒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

  能够在这样高级别的赛事上让对手尝到鸭蛋,费德勒自己也颇为意外。“我以前也赢过6比0的比赛,但都没有这次的意义重大,不过能够以这种方式赢球总是非常美妙的!”费德勒说。

  两人顺利拿下前三局之后,费德勒在第4局率先破发成功,不过第7局费德勒连续出现3次非受迫性失误,纳班反破成功,随后他在发球局0比4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了3个破发点,战成4比4。关键的第十局,费德勒没有再次浪费,破发成功后以6比4拿下。这一盘比赛费德勒发出6个ACE球,14个主动得分远远超过纳班的6个,一发得分率高达81%。第二盘纳班一泻千里,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可怜36%和17%,和去年

大师杯决赛惊天逆转费德勒的那个“克星”简直判若两人。

  费德勒的决赛对手将在淘汰纳达尔的伯蒂奇和10号种子冈萨雷斯之间产生,后一场半决赛在今天凌晨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