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瑞士赛汉图楚娃淘汰库兹娃 莎娃因场外指导受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45 新浪体育
瑞士赛汉图楚娃淘汰库兹娃莎娃因场外指导受警告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21日苏黎世消息,在苏黎世网球公开赛的一场半决赛中,斯洛伐克选手丹尼埃拉-汉图楚娃以6-4/6-2直落两盘击败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姑娘斯维特拉娜-库兹涅佐娃,跻身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俄罗斯姑娘,2号种子玛利亚-莎拉波娃,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7-6/6-2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卡特里娜-斯莱伯尼克,本年度第六次闯进决赛。

  在周五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淘汰瑞士公主辛吉斯之后,库兹涅佐娃今天的状态显然不佳,无论是发球还是上网都找不到感觉,而以这种状态面对一个充满自信并且实力不俗的对手,获胜的机会显然是微乎其微的。

  先是库兹涅佐娃的回球下网送给汉图楚娃一局破发,后者由此以2比1领先。尽管后来库兹涅佐娃努力地将比分扳成4比4,但是接下来她的两个连续双误再次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也将第一盘比赛拱手相让。

  第二盘比赛依旧是库兹涅佐娃的正手抽击下网导致汉图楚娃率先破发,后者又一次取得2比1的领先优势。其后俄罗斯姑娘在汉图楚娃领先到4比2的时候请求了医疗暂停。但这数分钟的喘息显然没有改变库兹涅佐娃的状态,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她再次被汉图楚娃破发,比分变成5-2,之后汉图楚娃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制胜局,赢得比赛的胜利。其实较早前,斯洛伐克姑娘曾经透露,由于在一场双打比赛中被球击中,她可能无法参加本周的苏黎世公开赛。世事往往是出人意料的,结果她打进了决赛。

  另一方面,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则希望赢得继美网,印第安威尔斯,圣地亚哥之后的第四个冠军头衔。不过在这一周的比赛当中,她显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她又一次打了一场感觉有些怪异的比赛:对手发球很好,底线附近活动得也很积极,但是却缺乏给莎娃制造实际性威胁的武器。前八局莎娃仅仅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丢掉了两分,而在第九局当中,斯莱伯尼克连续的4个失误使得她在一分未得的情况下白白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美少女显然不稀罕这样的大礼,莎娃在第十局中以几乎同样的方式回敬,比分变成5-5,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第12局中,斯莱伯尼克一度手握盘点,但莎娃以她的第五记ACE球化解了危机,并最终在抢七中以7-3胜出,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率先破发,上来就以2比0领先。不过斯莱伯尼克在第五局还以颜色,破发成功。莎娃也由于接受场外教练的指导而受到裁判的警告。不过,此后莎娃的打法变得更为凶狠,她咄咄逼人的击球迫使对方反手回球出现失误,由此她再次破发,将比分变成4比2。第10局中她如法炮制,迫使对方在网前回球下网,最终拿下了比赛。(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