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天王进决赛自称状态放松 3-0领先时就知道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0月21日消息,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半决赛中,赛事1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4,6-0干净利落地将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淘汰出局,本赛季第14次打进决赛。费天王在赢得自己第18场连胜的同时,也使得自己离本赛季第10个冠军头衔仅有一步之遥。

  “第二盘我的优势很明显。大概是因为我打得越来越放松,回球的质量越来越高,于是我的机会也就变多了,”费德勒说,“一切进行顺利,非常好。令我感到高兴的是,当
机会来临的时候,我并没有让它们从我手上溜走,而是牢牢地把握住了。”这已经是瑞士天王本赛季取得的第81场胜利了,与此相对的是,他本赛季仅仅输掉了5场球。输掉的5场球中,4场是输给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西班牙选手纳达尔。

  在本场比赛当中,费德勒共发出9个ACE球,主动得分达到28分,破掉了对手5个发球局。他的对手纳尔班迪安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排行第六。现在离赛季结束仅仅剩下两周多的时间了,而到目前为止,只有一骑绝尘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敲定了下个月上海

大师杯的参赛资格。毫无疑问,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剩下六个名额的角逐将会演变得更为激烈。

  本场比赛当中费德勒甚至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一个破发点--在1/4决赛与萨芬那场长达3个小时的鏖战中消耗了太多体力的纳班对费天王根本无法造成任何威胁。“显而易见,他是我本周交过手的选手当中回球质量最高的,”费德勒如是评价自己的对手,“作为一场半决赛,这场比赛令人振奋,这是毫无疑问的。”

  费德勒承认,这是属于他的一天,很多镜头不时会在他脑中闪现:“当我领先到3-0(第二盘)的时候,我就觉得,对手已经差不多了。假如他还是这样打下去的话,他绝对不可能取胜的,因为我当时状态很好。然后,你就会看到,连观众们都开始寻思,这场比赛到底还会磨上一个小时,还是两分钟之内就会结束?他们可能都想多看一会。只是后来我的手感越来越好,所以我如此顺利地拿下了比赛。”(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