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欧洲名帅掌勺辽宁网球 欲打造出辽宁的李娜彭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2 沈阳网-沈阳今报

  

本报记者与主帅巴越(左)和体能教练史蒂文(右)合影。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聘请欧洲高水平的前国家队主教练担任省队主教练,这在中国还是从来没有的。昨天,克罗地亚国家女子网球队前主帅巴越正式出任辽宁网球队的主教练,并创造了中国网坛新纪录。这位名帅大有来头

  昨天,在辽宁省体院的

网球馆,辽宁沈煤网球俱乐部成立仪式启动,这也标志着辽
沈第一家高水平的网球俱乐部成立了。在揭牌大会上,俱乐部正式宣布,克罗地亚名帅巴越将出任辽宁网球队的主教练。

  在克罗地亚只有400万人口,然而在网球界,人们熟悉的选手有戈兰·伊万尼塞维奇、柳比西奇、安西奇等许多名将。去年在戴维斯杯上克罗地亚人的突出表现震撼了世界网坛,极为硬朗的安西奇,他和前辈伊万尼塞维奇一样,拥有着极富天赋的发球,顽强的斗志;曾在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的柳比西奇在今年的中网更是给中国球迷留下极深的印象。

  据记者了解,出任辽宁网球队主教练的巴越现年56岁,从事网球运动已经有40多年了,虽然在职业运动生涯中没有柳比西奇、安西奇这样的大牌选手名气大,然而在克罗地亚他却培养出了无数年轻选手,尤其让他难忘的是他曾经担任过六年的克罗地亚国家女子网球队的主教练,培养出很多一流女选手。巴越欲打造出辽宁的“李娜”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说,在辽宁体育界并不缺乏网球的好苗子,目前在辽宁省很多市的基层体校都拥有一大批年富力强的网球教练员,再加上辽宁省有关方面的关心和支持、高水平外教的指导,因此辽宁网球腾飞不是梦。

  巴越说:“中国女子网球具备很高的水平,尤其是在双打项目上,中国网球已经完全是世界第一流的。在辽宁,网球运动开展相对较晚一些,但是我发现辽宁网球的硬件设施却是世界一流的,而且很多年轻小将的身体条件都是一流的,所以我也有信心打造出辽宁的‘李娜’、‘彭帅’……”为了保证训练质量,巴越还专门从克罗地亚带来了一名体能教练员,巴越说:“网球训练是离不开体能教练的,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二者必须密切地结合起来,缺一不可。”

  据省体院院长、俱乐部副董事长姚守齐透露:“辽宁网球队要在下届全运会上力争打进决赛圈,7年后辽宁网球队还要在第12届全运会力争历史性地夺取奖牌。”据悉,为了尽快培养出高水平的网球选手,辽宁沈煤网球俱乐部还计划选出几名身材和潜质俱佳的小将去美国、克罗地亚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