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赛费德勒鹰眼帮忙反挨骂 得了便宜又卖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4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费德勒保持着对罗宾·索德林的三战全胜,对所有瑞典选手的战绩也已经连胜12场,但在昨天的马德里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却赢得非常艰苦,耗时1小时48分钟并在“鹰眼”的连续两次帮助下,才以7比6(5)、7比6(8)淘汰了索德林,但得了“便宜”的瑞士球王赛后却表示自己“永远都不会支持鹰眼”。

  两人的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哈雷草地赛,当时前两盘两人各通过抢七赢下一盘。这次两人全场都没有取得一次破发,费德勒更是8个破发点无一成功,几乎重复了上一次交手。但抢七局中运气站在瑞士人这一边,他先是在第一盘抢七2比5落后的劣势下,凭借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和索德林的发球双误,神奇地连取5分赢下首盘;第二盘抢七索德林又是4比2领先,双方一直打到8比8,之后出现了引入鹰眼以来最不可思议的一幕:在鹰眼的回放下,费德勒挑战成功拿到赛点,又在鹰眼的“帮助”下锁定胜利。

  在最后关头连续请出“鹰眼”并连续成功,堪称电子裁判进入职业

网球后破天荒的第一次,使人们非常好奇之前一直反对鹰眼的费德勒是否会因此改变看法,但这位当今世界头号男单坚定地表示:“不会,我永远都不会(支持鹰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认为从最后的结果上来看,鹰眼在比分上并没有导致什么不同。甚至,“如果没有鹰眼我就会在第一盘就破发了,因为(破发点上的)那次判罚会维持不变,这样的话第一盘我也许赢得更轻松。”费德勒说,“鹰眼制造了一个疯狂的结果,我认为这实在是非常滑稽的,尤其是在等待赛末点的时候,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