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赛费德勒直指十冠 纳达尔打到嘴歪还是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的卫冕冠军纳达尔今晨遭遇滑铁卢,他被捷克新星伯蒂奇淘汰之余,还与对手打起了口水仗。

  狂热的主场观众不遗余力地为纳达尔呐喊助威,甚至当伯蒂奇出现失误时也会大肆欢呼。这令伯蒂奇颇为不悦,在以6比3、7比6赢得比赛后,他特地摆出了一个叫大家闭嘴的手势。“我可以理解他们希望纳达尔赢得比赛,但这可不是戴维斯杯的比赛……”伯蒂奇明
确表示了自己的不满。纳达尔听了可就不高兴了:“我在捷克跟他比赛的时候观众也是那么做的,但我可没有抱怨过什么。如果你面对一个本土选手,出现这样的情况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伯蒂奇此战的策略相当成功,他以强劲的抽击将纳达尔压制在底线之后,基本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伯蒂奇在大师系列赛上对纳达尔已是三连胜,看来他已经找到了对付纳豆的诀窍。半决赛伯蒂奇将面对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后者以7比5、5比7、7比5淘汰了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的出局还令费德勒夺冠的呼声更高,费天王以6比3、7比6击败了吉内普里,首次晋级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他目前已经取得了80胜5负的骄人战绩,相信打破伦德尔在24年前创造的一年取胜80场的纪录肯定没有问题。只要再拿一个冠军,他就会成为历史上首位年夺十冠的伟大球员。不过费天王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这可是曾在去年

大师杯上翻盘击败过他的人。

  纳班以6比4、6比7、7比6险胜萨芬,艰难打入半决赛。此战纳班错过了第二盘出现的赛点,结果被萨芬通过抢七扳平盘数,决胜盘中他又被对手先破发,差点惨遭翻盘。可惜“沙皇”的主动失误高达74次,在关键的决胜盘抢七就自己送了4分,这才让纳班踩着钢丝过关。玩心颇重的纳班一直想等马德里的天气好转了就出去逛逛,还惦记着球员可以免费借DVD回酒店“煲碟”的福利。在迎战劲敌费德勒之前,他更有理由让自己从内到外好好放松下来。

  

马德里赛费德勒直指十冠纳达尔打到嘴歪还是输球

  上图:纳豆打得嘴都歪了,还是输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