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赛纳达尔输球引口水战 塞黑天才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10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纳达尔输球引口水战塞黑天才遗憾出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0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34万美金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八强战全部结束,捷克天才伯蒂奇以6-3/7-6(6)艰难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今年第二次战胜后者,成功晋级四强。而塞黑天才德约科维奇则被智利猛将冈萨雷斯以7-5/5-7/7-5艰难淘汰出局,冈萨雷斯和伯蒂奇将争夺下半区的决赛席位。

  11号种子伯蒂奇从比赛一开始就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他以强劲的发球和凶狠的底线抽击将纳达尔压制得远离底线。“处于最佳状态时,他能跑到场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并打出一些不可思议的回球,但是我不记得他还能打出其他风格的比赛,”伯蒂奇在赛后认为自己对纳达尔较为单一的技战术颇为熟悉,这是他获胜的关键,“这是我喜欢的那种比赛,他总是在底线后方来回奔跑,回球只是刚刚过网,因此我可以选择上网打高压或者停留在底线。”

  获得胜利后,伯蒂奇将手指放在嘴唇边,给全场起哄的观众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在比赛中每当伯蒂奇出现主动失误的时候,

马德里的球迷也会高声欢呼,伯蒂奇在赛后表示:“我能理解他们希望他获得胜利,但是这并不是戴维斯杯,他们的愿望没有在这里实现。”

  而纳达尔则认为获胜后做出手势的伯蒂奇是一个“不友好的人”:“当我在捷克和他对阵的时候,现场观众的表现也是一样,但是我什么都没有说。如果你和本土球员进行交手,这是很正常的。有球迷支持你对于

网球比赛来说是好事情。”

  纳达尔的失利也使得费德勒获得本赛季第10个冠军头衔的希望大增,获胜的伯蒂奇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后者今天苦战三盘击败了塞黑选手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先后击败了穆雷和加斯奎特,连续赢得了“未来巨星”之战。在这场八强大战中,冈萨雷斯的大力发球和德约科维奇灵气四溢的打法各擅胜场,但是在决胜盘战至5-5时,冈萨雷斯关键的破发最终帮助他赢得了比赛。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