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里赛纳达尔轻取德国金童 德约胜穆雷再赢天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17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纳达尔轻取德国金童德约胜穆雷再赢天才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10月19日消息,2006年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八强全部产生,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4/6-3直落两盘击败了德国“金童”哈斯,再次和“冤家”伯蒂奇遭遇,后者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爆冷淘汰了美网亚军罗迪克。

  在费雷罗、费雷拉和罗布雷多等先后出局之后,纳达尔成为硕果仅存的西班牙选手,他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极其凶悍的打法击退了13号种子托米-哈斯,整场比赛没有给
对手任何机会。

  “我很满意自己的发球,今天我在这方面表现得很好,”纳达尔不仅在接发球上一如既往发挥出色,每盘都能破发哈斯的发球局,而且他发球的威力显然比以前有显著的提高,“我现在对自己的发球很有信心,今天我对各方面技术的发挥都很高兴。”

  在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19岁天才之战”中,上一轮刚刚淘汰加斯奎特的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以1-6/7-5/6-3逆转击败了英国“希望之星”穆雷,继续在未来巨星的争夺中占据上风。德约科维奇现在世界排名第17,穆雷位列19,在今天的比赛中,穆雷在开局阶段延续了上一轮击败柳比西奇的良好状态,以6-1轻松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穆雷也是率先破发,但是他在比分4-3领先时自己的发球局被破,此后穆雷的专注力有所下降,德约科维奇以7-5追回一盘。进入到决胜盘之后,德约科维奇基本上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以6-3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将对阵智利选手冈萨雷斯,后者因为乔-约翰森赛前弃权不战而胜晋级八强。

  另外,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苦战三盘以6-2/2-6/7-5艰难击败了英国老将亨曼,亨曼在决胜盘5-4领先时自己的制胜发球局被破,最后将胜利拱手让出。纳班将和萨芬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胜者有机会挑战费德勒。

  “比赛临近结束时让人发狂,面对赛点的时候等待结果出现,这种感觉有些怪异,”费德勒依靠两次鹰眼回放最终击败了瑞典猛将索德林,这一充满刺激和戏剧性的时刻让他印象深刻,“幸好这并不影响最终的结果。”(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