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WTA主席:北京上海有望办大赛 未来总决赛男女同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消息,正在苏黎世的WTA巡回赛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拉里-斯科特周三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未来几年网球赛程表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男子比赛与女子比赛可能会再有四项赛事联合举办,甚至还有年终总决赛。这将标志着男子网球与女子网球的合作迈进一个新的时期。

  “我觉得网球这项运动本身有着独特的魅力和机遇,因此现在是时候做一些重大的
改变和推进了,”斯科特还不忘强调,这是他和ATP执行主席埃蒂埃尼-德比利亚斯共同的想法,“我们跟ATP的想法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推动网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

  对于在2009年之前实现增加四项男女合办、并且奖金额相同的强制参加赛事这个目标,斯科特显得信心十足--其中两项赛事将于三月份在美国举行,一项赛事于法网开始前在欧洲举行,余下的一项则于秋天在亚洲或者欧洲举行。斯科特觉得,联合举办总决赛的时机已经日渐成熟,不过,由于双方赛事安排上的一些细节,所以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协调和磋商。

  “四大满贯是当今

网球运动的支柱,但我们希望通过现在所说这种形式的联合,让世界上最好的男女选手们除了四大满贯之外又多了四次齐聚一堂,同台竞技的机会。”斯科特如是解释联合的目的。目前,这项“男女联合年终总决赛”的最大障碍就是时间:女子巡回赛通常在10月底就已经结束,因此女子选手的休假会比较长;而男子巡回赛则要多持续两周的时间。

  尽管如此,斯科特依然坚持,联合的时代已然到来:“男女联合年终总决赛,这个华丽的宴会是ATP和WTA共同的终极目标,也将是网球运动发展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

  关于四项赛事的归属,斯科特说,美国方面,迈阿密站和印第安威尔斯都具备了资格;欧洲方面,马德里站,

罗马站和
蒙特卡洛
站都是法网前那项赛事的候选之一;余下的那项在秋天举行的赛事则依然在亚洲和欧洲的选择间徘徊。

  “从一项运动的长远发展来考虑,我们一直在努力地平衡各个地区的市场占有度,希望那些新兴的地区能够达到美国和欧洲这些已然成熟的市场这种发展程度--亚洲,特别是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具有非常大的诱惑力,也具有相当的发展潜力。在我最近的一次访问中,北京和上海都表达了举办这项赛事的意愿。那是具有很大的意义的,尤其是在女子网球方面,中国拥有这么多优秀的选手。”言下之意,传说中的“第四项男女联合赛事”落户中国并非天方夜谭。

  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在马德里举行,下一年的举办地也将在那里公布。“在可预见的将来,我们预期中的‘联合年终总决赛’举办地很可能会选在欧洲或者亚洲,因为那是我们秋天赛事的主要举办地。而且这些地方显然也对这项设想表现出了明显的兴趣。”斯科特意味深长地说。(Evi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