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2009年上海目标大师级赛事 转播费促大师杯“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12 东方早报

  今年3月,当ATP宣布大师杯与上海续约一年时,2008年就成了上海网球重量级赛事的一个“分号”。为扩大影响力,上海方面已经在申办2009年类似印第安纳维尔斯的重量级赛事,一旦申办成功,上海就将放弃续约大师杯。

  电视转播费促大师杯“回家”

  当2000年首届大师杯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后,欧洲的网球迷就开始期待大师杯回家的一天。

  “2009年,ATP年终大师杯将回到欧洲,我们会为它选择一个合适的城市。”ATP总裁德维利耶一周前公布了这个意向。其实,这番表态除了欧美市场的需求外,也主要迫于电视转播方的压力。而电视转播费恰恰是ATP收入中最大的一块。

  对此,

大师杯推广方的新新体育公司副总经理杨亦斌解释道:“其实ATP方面也很为难,因为对很多
网球
发达国家的球迷而言,在中国比赛,收看电视转播就会受到时差的困扰,电视转播收入也会受到影响。这也是他们希望大师杯回归欧洲最主要的原因。”

  不过,ATP的想法最终还要依据上海方面的意见。根据当时的“4+1”合约,一旦上海提出续约,那么2009年大师杯依然留在上海。

  商业开发权

  令上海期待

  其实,随着上海网球人口的增加,网球产业的发展,大师杯承办方巴士集团更愿意在2009年引进一项类似印第安纳维尔斯这样附带WTA一级赛事的重量级大师赛。

  目前,ATP和WTA酝酿的赛事改革也将在2009年顺利推行,这也给了巴士集团和新新公司一个机会。杨亦斌表示:“我们已向ATP方面提出了申办意向,而且进行了相关方面的沟通,同时,ATP也希望上海带动亚洲的网球市场。这次申办结果将在2007年3月前揭晓,一旦申办成功,2009年大师杯的举办地也将由ATP来选择。”

  “目前大师杯的承办费用在960万美元左右,而申办男女同期的重量级赛事,费用在1000万美元以上,当然这也需要和其他承办城市竞价。”杨亦斌透露,在提高承办费用的同时,上海方面也将拥有更多商业权利。因为,承办大师杯不少商业权利为ATP所有,而新的男女同期赛则会令赛事组织者拥有一系列的商业开发权。“一方面,前来参赛的顶级明星比大师杯更多,令球迷大饱眼福;另一方面,赛事的周期更长,赛事的商业价值也更高。”

  此外,一旦上海成功申办这样重量级的大师赛,不但可以调剂球迷的口味,而且女网比赛(WTA一级赛事)的加入,也会吸引排名前十的女球星,中国金花们的本土作战同样能吸引球迷和赞助商。赛事组委会还有机会发放外卡,这对于推动上海网球发展和开发赛事商业收益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

  的确,2001年时,印第安纳维尔斯赛事组织者就宣布赛事对当地经济的推动作用为1.4亿美元,光这一点就足以让上海方面眼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