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部分模特走步影响比赛节奏 纳达尔称这里的球童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7:16 东方体育日报
部分模特走步影响比赛节奏纳达尔称这里的球童最美
(点击看大图)

  作者:斯维

  马德里大师赛起用模特球童已经渐成传统了,据说为了促成“男女平等”,马德里还计划在即将开打的WTA年终总决赛中采用男模特作为球童,而且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是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在今年5月亲自挑选的。

  今年已经是马德里第三次遣模特球童上阵,无论是选手还是球迷都开始习惯这些修长迷人的工作者。对于这已渐成传统的安排,西班牙保守人士也不再抱以敌对态度,只是要求模特们“穿得多些,再多些,猫步少些,再少些”。

  前天,马德里大师赛正式开幕,模特们穿着鲜亮的橙色上衣和白短裙出场,密实的T恤领口不再有任何“走光”的可能性。此外,经过两周的密集训练,她们的动作已基本符合一个球童的规范。训练员也表示,在今年挑选模特球童的过程中,他们更注重灵活协调的反应能力,而不仅仅是面孔身材的美丽。

  过去两届马德里大师赛,部分模特球童由于缺乏

网球知识而在场上胡乱走步,不仅遮挡了观赛视线,有时甚至影响到比赛节奏,遭到不少球迷批评。但今年马德里主办方表示这些诟病都将被克服,大部分模特已经拥有丰富经验,此外他们还组织了模特拿起球拍,亲身感受网球的球感。

  “我们不是来走猫步的,而是为球员服务的。所以从一开始,教练就告诉我们,千万不要试图去吸引任何人的注意,你的长手长脚只是为了更灵活地捡球,在比赛的时候,把自己缩得越小越好。”一名14岁的模特球童说道。

  大多数选手依旧都对模特球童表示欢迎。本土选手纳达尔则更是恭维有加说:“马德里是我最喜爱的大师赛,这里不但有最棒的球迷,也有世界上最美丽的球童。”

  此外,据说为了促成“男女平等”,马德里计划在即将开打的WTA年终

总决赛中采用男模特作为球童,而且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是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在今年5月亲自挑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