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老顽童麦肯罗不改大嘴本色 炮轰温网男女不平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温布尔登公开赛由于在奖金分配上迄今尚未实行男女平等而饱受非议,网坛名宿约翰-麦肯罗最近再次公开批评了温网的“冥顽不化”。

  麦肯罗历史上曾经3次获得过温布尔登单打冠军,在他看来,温网组委会到了今天还不给予男女相同的比赛奖金,这是落后于社会发展的表现。

  温网是现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唯一一个还没有实现男女同酬的赛事,在澳网和美网先后实行男女奖金一致之后,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也首度采用这一重大举措。尽管如此,在本赛季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的费德勒获得奖金65.5万美金,比女单冠军毛瑞斯莫要多出约30万美金。

  麦肯罗强烈反对所谓的“男子采用五盘制所以奖金高”的说法,他在接受《GQ》杂志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有些人认为女选手们在相同的一周内所进行的比赛要容易一些,她们的比赛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此不应该获得和男人们一样多的奖金。如果回到当年我在比赛的时候,我也许会这么说,但这不是问题的所在。我看过电影《金刚》,这个故事很长,但是冗长并不会让它更精彩。”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是否男人们比女人们更出色,而是要实现社会平等。我有4个女儿和两个儿子,作为父亲,我认为

网球比赛(温网除外)的示范作用是很大的。”麦肯罗继续说,“网球和其他比赛不同,这意味着我们要同样尊重女性和她们所做出的贡献。在足球、篮球、
高尔夫
以及其他你能说出名字的运动项目中,女人们所获得的报酬只是男人们的一部分。是女人们不够好,还是她们的比赛不值得欣赏?”

  麦肯罗最后还不忘大声呼吁温网做出历史性的改革:“我对网球运动现在的进步感到很骄傲,希望全英俱乐部也会和其他比赛的步调协调一致。”(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