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ATP加速中国网球 欲用男女同期赛接替上海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照顾欧洲网球迷和顾及ATP的欧洲战略,ATP计划在2009年将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迁回欧洲举行,由于上海网球大师杯具有4+1的优先合同(2005-2008,2009有优先选择权),ATP高层今日在马德里表示希望中国方面能组织举办男女同期的赛事接替2009年后将从上海离开的年终大师杯。

  ATP主席德维利耶在出席马德里大师赛新闻发布会期间说:“我们非常希望在上海或
者北京有一站男女同期的赛事,很明显,中国的市场非常大,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人口而言,而且近年来中国市场对网球运动产生了巨大的需求。大师杯02年、05-08年都在中国上海举行,我们认为是时候让这个赛事提升到另一种级别---男女复合的赛事,同时大师杯总决赛也可以顺利地回到欧洲。”男子大师杯年度总决赛2000年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01年在澳大利亚悉尼、03-04在美国休斯顿、02年和05-08年在中国上海举行。

  早在今年3月的时候ATP就计划07-08年在法网前的5月在欧洲举办类似第5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这样的男女同期赛事,例如将男子

罗马大师赛和女子意大利电信杯合并。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四大满贯赛事都是男女同期、共用同一片球场进行比赛。

  针对近年来职业网球运动员连续征战、因伤和疲惫不断退赛的事件,ATP和WTA都在逐步实行改革,举办更多高质量的、明星聚集的男女合并赛事对球员、球迷和电视转播都是有利的,ATP主席德维利耶说:“我们的改革在一步一步进行,我们期望届时全年有12项顶级赛事(四大满贯外加类似与男子大师赛、女子一级赛的8站赛事),明年我们会继续尝试改革。”

  如果中国方面能在2009年前后顺利承接男女同期的赛事,类似于将北京网球公开赛与上海大师杯合并,男子赛事将能保证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在内的世界顶级大师参赛,女子赛事也将由目前的二级赛事提升为一级赛事(世界女子前10有强制参赛义务),真正接近仅次于四大满贯的“第五大满贯”的参赛级别,这同时意味着中国本土男女选手将有更多的机会在家门口参加世界顶级赛事。2006年李娜进入温网8强,郑洁晏紫勇夺澳网和温网双打冠军并入围年终总决赛,曾少眩/于欣源进入中网男双4强让世界网坛看到了中国网球的飞速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同期赛事并不一定都是重量级赛事,例如每年5月初的葡萄牙埃斯特里尔公开赛男子赛事仅为普通的巡回赛,女子赛事仅为四级赛事。(nana)

  相关新闻:

  ATP大师杯2009年后离开中国 8大城市将争夺举办权

  上海拥有4+1合同 大师杯想重回欧洲还看上海脸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