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莎拉波娃主场退赛炮轰WTA 官方称明年启动彻底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女子网球协会表示明年将对巡回赛赛制进行改革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在因伤退出比赛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家乡夺冠的梦想落空。就在外界对她退赛颇有微词时,莎娃言辞激烈地回应:应该削减每年的WTA(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数量,给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

  北京时间13日晚,莎拉波娃在和同胞查克维塔泽的四分之一决赛前的两个小时突然宣布了自己的退出决定。理由是右大腿受伤。不过,莎拉波娃何时受伤和怎么会受伤却成了一个疑问。

  一直以来,莎拉波娃在俄罗斯国内就是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一方面她长期居住在美国并被称为“半个美国人”,另外她和俄罗斯红粉之间的矛盾也不是什么秘密。所以有人猜测莎拉波娃并不愿意在克里姆林杯这样的巡回赛事中拼尽全力。

  对于外界的猜测,莎拉波娃回答:“我感觉到右脚很疼痛,只能退赛。如果不能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准,我宁愿放弃比赛。”莎拉波娃在抱怨自己受伤的同时,将矛头指向了女子网球协会。她强烈呼吁,应该削减每年的WTA(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数量,给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我坚决认为,网球赛季应当缩短,应当给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莎娃说。

  这并不是莎娃第一次就球员频繁征战问题“放炮”了。今年法网期间,莎娃就组委会为提高观众收视率将费德勒和她在内的多位大牌球员比赛时间提前大为不满,她指责法网组织者只顾着赚钱,而不考虑球员健康问题。“他们就知道如何挣更多的钱。”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排名世界前十的选手退出WTA一级赛事达到了31人次,而去年整个赛季只有13人次。这次莎娃退赛也引起了相关方面的重视。WTA首席执行官拉里·斯科特已经表示:鉴于近年来球员因频繁比赛引发伤病从而被迫退出比赛的现象呈上升趋势,WTA从明年起将对巡回赛赛制进行改革。

  

莎拉波娃主场退赛炮轰WTA官方称明年启动彻底改革

  上图:宣布退出克里姆林杯网球赛后,莎拉波娃把舆论压力转移到WTA身上。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