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瑞典赛布雷克涅米宁进决赛 美国酷哥堪称硬地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53 新浪体育
瑞典赛布雷克涅米宁进决赛美国酷哥堪称硬地第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80万美金的巡回赛斯德哥尔摩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布雷克以7-5/7-6(4)艰难击败了本土红星索德林,而芬兰“冰人”涅米宁苦战三盘以7-6(8)/6-7(5)/6-3力克此前淘汰了纳达尔的瑞典人乔-约翰森,两人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在布雷克和索德林的比赛中,两位强力的发球高手展开了一场活力十足的对攻,首
盘比赛布雷克发球局率先失守,比分一度以3-5落后,但是美国酷哥此后竟然连拿四局,凭借先后两次破发的优势,以7-5艰难取得领先。第二盘比赛,索德林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发起了疯狂反扑,他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但是布雷克打得更加出色,他不仅整盘没有给索德林任何破发机会,在关键的抢七局中率先破了对手的发球分以3-2领先,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7-4。

  “他逼迫我发挥出了几乎最好的水准才涉险赢得比赛,”对于自己在首盘后来居上获得胜利,布雷克赛后坦承比赛很艰苦,“我知道他的发球很好,但是我没想到他的抽球也如此浑重。我原以为他只能打出为数不多的来回球,但是他自始至终都打得很出色。”

  “决赛肯定非常艰苦。我和贾克(涅米宁)曾经交手三次,每一次比分都非常接近。”尽管布雷克对涅米宁保持全胜,两人最近的一次是在前不久的泰国曼谷赛八强战布雷克经过三盘获得胜利,布雷克认为对涅米宁不能掉以轻心。

  去年布雷克在决赛中击败了“亚洲一哥”斯里茶潘之后夺冠,再次打进决赛的他有机会获得他在本赛季的第5个冠军头衔。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5号种子涅米宁经过两个抢七才艰难击退了本土猛将乔-约翰森,在前两盘的比赛中,乔-约翰森凶悍的发球使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优势十分明显,没有给涅米宁任何机会,而乔-约翰森在首盘则遗憾错失了4个破发点。关键的决胜盘,涅米宁在第五局依靠惊人的防守能力抓住了全场唯一一次机会破发成功,而乔-约翰森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再次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不得不以3-6结束了自己本次的黑马之旅。

  “这个星期他(布雷克)表现得真的很出色。我认为他是除了费德勒之外在硬地赛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展望即将打响的决赛,涅米宁毫不吝惜对布雷克的称赞,“他正是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是此前我们的3次比赛都打得很接近,希望我能获得明天的胜利。”(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