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赛事繁多伤病隐患加剧 莎娃呼吁缩减赛程以保护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昨日强烈呼吁削减每年的WTA(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数量,以减少球员因频繁比赛而引发伤病的危险。

  当日,莎拉波娃因为脚伤退出克里姆林宫杯1/4决赛,在家乡夺冠的梦想落空。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网坛美女说:“我坚决认为,网球赛季应当缩短,给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

  WTA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当日也表示,鉴于近年来球员因频繁比赛引发伤病的现象呈上升趋势,WTA从明年起将对巡回赛赛制进行改革。

  莎拉波娃说:“我知道WTA正在酝酿改革,希望这些改革措施能够保证球员更加健康地参加比赛。”

  据WTA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本赛季排名前十位的选手退出一级赛事达到了31人次,而去年整个赛季只有13人次。(岳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