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纳后谁能晋级上海大师杯 本周Top10选手动态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进行的三项ATP赛事可谓星光闪耀,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有7名分别参加了三项欧洲赛事,显然他们都在继续为上海大师杯的参赛资格努力。将在11月12日至19日举行的大师杯参赛名额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以外还有六个空缺,而且现冠军排名第3的柳比西奇和排名第10的安西奇之间的积分差距不到90分,最后究竟谁能跻身八强去往上海还远未有定数。

  总奖金额为$690,000的ATP巡回赛维也纳BA-CA杯是本周赛事中星光最盛的,赛会八名种子选手排名全在前20,其实排名前10的选手达到4人:排名第3的头号种子柳比西奇,排名第4的3号种子罗迪克,排名第8的2号种子纳尔班迪安,排名第9的4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其中罗迪克以两分之差紧紧地排在柳比西奇之后,他们俩要想提高自己的冠军积分起码得进入1/4决赛。巴格达蒂斯更是只落后纳尔班迪安一分,这是塞浦路斯人在中网折桂后首次参加比赛,而去年年终大师杯的冠军纳尔班迪安现在落后排名第7的罗布雷多25分,后者本周没有比赛,假如纳班打进决赛他的积分就将超过罗布雷多。

  赛会8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同样希望能在维也纳提高他的积分,刚刚在法国摩泽尔公开赛上赢得冠军他就马不停蹄地来到维也纳,上周的冠军头衔将他的冠军排名提升了两位达到第18。这位19岁的塞尔维亚人离排名第8的纳尔班迪安还有122分的差距,但他现在状态正好,在过去的22场比赛中他取得了18胜的骄人战绩,除了刚刚获得的冠军,他在克罗地亚公开赛上也打进决赛。

  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虽然已经确定获得参加

大师杯的资格,但他仍将在本周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上作为头号种子登场,这是他美网之后首次亮相。同样参赛的还有卫冕冠军、2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他在曼谷公开赛夺冠后在冠军排名中名列第6,他希望能在本周的比赛后将仅落后他一分的罗布雷多甩开,如果美国人卫冕成功他将得到14分的冠军积分。

  同时,克林姆林杯的头号种子达维登科也有超过罗迪克的可能,前提是已经休息了两周的俄罗斯人再次夺冠——2004年他就曾在莫斯科折桂。

  本周没有比赛的排名前十的其他选手——费德勒、罗布雷多、安西奇都将参加下周的

马德里大师赛,大师赛的冠军将得到100分的积分。费德勒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冠军赛夺冠,做出了美网后的完美亮相,同时也刷新了他自己创造的积分记录。同样是在日本冠军赛,罗布雷多和安西奇也都闯入8强提高了自己的积分,现在罗布雷多只差布雷克一分,而安西奇则落后纳尔班迪安22分。(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