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布雷克领衔亮相斯德哥尔摩 47岁麦肯罗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德哥尔摩10月8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在周一(10月9日)开战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中被列为头号种子,美网之后他选择了在欧洲室内赛事回归ATP巡回赛。

  刚刚结束的东京冠军赛世界第一费德勒6-3/6-3直落两盘击败亨曼拿到他今年的第9个冠军,排名紧随其后的西班牙小伙子似乎也按捺不住了,自从美网1/4决赛里被俄罗斯人尤兹尼打败后,除了戴维斯杯,纳达尔还未参加过任何比赛。虽然这位年轻的西班牙人一贯只
被视为红土高手——今年他取得的5个冠军里就包括4个红土赛事冠军——但是两届法网冠军得主在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上表现不俗,决赛里面对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从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上演绝地大逆转拿下冠军,向世人证明了他的室内硬地技术也很优秀。

  尽管纳达尔表示,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现在的信心状态他都觉得费德勒是无法阻拦的对手。但承认这一点并不会影响他在斯德哥尔摩的锐利锋芒,他首轮将对阵现世界排名仅为第87的荷兰选手斯鲁伊特。

  卫冕冠军美国小伙子布雷克也将来到斯德哥尔摩,这位赛会2号种子一周前在曼谷公开赛的决赛中花去不到1小时就轻取柳比西奇斩获他今年的第4个冠军头衔——他的冠军数目仅次于纳达尔的5个。去年已经在瑞典首都品尝过冠军滋味的布雷克今年依旧斗志满满,尤其是在纳达尔的交手记录中美国人还保持着两战全胜的战绩。不过他在首轮比赛就将遭遇本土红星托-约翰森,后者曾在2004年的本项赛事上击败现已退役的美国名将阿加西夺冠。

  赛会3号种子捷克选手伯蒂奇从和纳达尔的交手记录来看也是2胜1负占优,而且在一周前进行的同样是室内硬地赛事的孟买公开赛上,伯蒂奇就闯入决赛,虽然最终不敌俄罗斯的“新英雄”图萨诺夫仅获亚军。其他种子选手还包括: 4号种子

西班牙人费雷尔,5号种子芬兰选手涅米宁——在刚结束的日本冠军赛里他打进8强,6号种子比利时人奥-罗切斯,7号种子同样是比利时选手的弗列根,8号种子本土选手索德林。复出的乔-约翰森将和比约克曼、索德林、托-约翰森一起力争在本土创造好成绩。

  而公开赛的双打比赛由于已经47岁高龄的前世界第一美国名将麦肯罗将再次和比约克曼搭档出战而备受关注,在今年的2月的圣何塞SAP公开赛中这对47岁和34岁的“老兵组合”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双打冠军,那也是麦肯罗自1994年来参加的首项ATP赛事,不知他们的联手能否在斯德哥尔摩再创奇迹。(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