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孙甜甜横扫本土黑马 在塔什干捧起职业生涯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8:53 新浪体育
孙甜甜横扫本土黑马在塔什干捧起职业生涯首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孙甜甜横扫本土黑马在塔什干捧起职业生涯首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塔什干10月8日消息,在塔什干女网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孙甜甜以6-2/6-4轻松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土选手图尔亚加诺娃,夺取了其职业生涯中第一个WTA冠军。>>>祝福孙甜甜

  孙甜甜是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闯入决赛的,却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8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罗丁诺娃和前世界青年第一、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一路过关斩将闯
入决赛。

  这也是24岁的孙甜甜第一次打入WTA赛事的决赛,也是第一次跟图尔亚加诺娃碰面,而且,对手还是主场作战,这都为孙甜甜的比赛增添了难度。

  不过现世界排名128位的孙甜甜还是比排名第221位的图尔亚加诺娃要占有优势:在比赛的一开始,她就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在首盘中破发两次,以6-2取得了总比分1-0的领先。

  在第2盘中,受到了现场2000名观众的鼓舞,图尔亚加诺娃开始奋起反击。此时比赛陷入了胶着状态,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孙甜甜在第5局的破发确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最终也正是凭借着这次关键破发,孙甜甜以6-4再下一城,夺取了最后的冠军。

  在夺得冠军后,孙甜甜也赢得了22925美元的冠军奖金,还有一座银杯跟一套乌兹别克斯坦传统的金色长袍。(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