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休伊特阿德莱德故地重游 为野兔夺冠澳网场地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0月5日消息,根据阿德莱德赛组委会的证实,“澳洲野兔”休伊特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的澳网开赛,已经决定参加澳网打响前一周的阿德莱德赛。同时,2007年澳网组委会为了休伊特能冲击男单桂冠对场地进行改造,在经历了近两年的低迷之后,2007年休伊特期待卷土重来。

  阿德莱德赛是总奖金位 41.9万美元的ATP巡回赛,2007年的阿德莱德赛将从1月1日
至7日前后持续一个星期。曾经高居世界第一的休伊特近两年战绩不佳,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18位。1998年,当时年仅16岁的休伊特在阿德莱德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男单冠军,可以说该项赛事是休伊特职业生涯的光辉起点。

  “阿德莱德是我取得重大突破获得第一个冠军的地方,我很喜欢在这里比赛,”现年25岁的休伊特说,“在一项大满贯比赛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在阿德莱德开始一年的征程将为我参加澳网打好坚实的基础。”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未雨绸缪的休伊特也得到了澳网组委会方面的激励,他此前曾公开赛批评澳网场地的球速太慢,并指责组委会的官员们没有设身处地地为本土选手着想。澳网组委会本周公开表示将会重铺墨尔本公园球场的地面,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使整个澳网期间场地的球速能够保持均衡。

  “去年澳网比赛的第二周,我们就在考虑今年要对这项比赛进行彻底的改造,”2007年澳网组委会主席克雷格-泰利本周表示,“人们觉得第一周比赛时的球速明显要比第二周慢。我们的目标是:从第一格比赛日开始一直到整个比赛结束,球速都能保持一致。”

  两个大满贯得主休伊特一直是澳洲本土选手夺冠的最大希望,他此前在澳网的最好战绩是2005年打进了最终的决赛,但是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最后被俄罗斯“沙皇”萨芬连扳三盘落败,遗憾屈居亚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