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毛瑞斯莫反对教练现场指点 非全盘否定同意试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国际网球协会近年来一直热衷于各种改革尝试,允许教练在现场给球员进行指点就是目前正在试行的措施之一,但是女子网坛的“一姐”毛瑞斯莫最近公开声称反对这一项举措,理由是这将会降低比赛的观赏性。

  在最近的北美赢地赛场上,教练们得到允许可以在比赛间隙对球员进行现场指点,欧洲WTA赛事从本周开始到瑞士电信挑战赛和林茨锦标赛为止,也将允许教练员现场观战并为
球员指点迷津。

  毛瑞斯莫显然并不赞同这样的做法:“我认为

网球的基本精神之一就是在赛场上对自己负责,无论是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

  这项措施最近也做了一些改变,最重要的变化是规定球员们不能在一盘比赛的中间向教练咨询,而只能在盘间休息、对手接受治疗或者对手去洗手间的时候,不过毛瑞斯莫对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仍然不感兴趣。

  “如果有人在旁助阵,情况肯定会大不一样,”毛瑞斯莫说,“我认为你应该自己思考如何采取对策,应该怎样去执行,从中选择最佳的方式。如果允许现场指导,网球本身的意义也会发生改变。”

  从WTA和ATP的角度来说,他们采取这项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网球比赛的票房和收视率。毛瑞斯莫随后也表示她能理解网协官员们的初衷:“我知道几乎每个人尤其是电视观众都希望网球变得更富有趣味性,有如此多的电视观众,他们想让人们对网球比赛更加忠诚。我认为在将这项改革制度化以前采取试行的方式是很明智的。”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