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BLOG:北京奥运会锁定冠军 亨曼为晚餐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2:19 新浪体育
费德勒BLOG:北京奥运会锁定冠军亨曼为晚餐买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东京10月3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本周正在东京参加总奖金为76.5万美金的ATP黄金赛事AIG日本冠军赛,也受邀为ATP官网写博客日记。费德勒在第二篇博客中透露了自己想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雄心,也再次记录了他在日本所受到的万人空巷的追捧,全文如下:

  大家好,

  第二篇博客日记写得有点迟了,昨天我睡得很晚,今天早上11:30才起床……我现在感觉好极了。

  和每个人一样,起床后我首先要去的地方就是盥洗室,在日本的感觉尤其特别,因为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洗手间。你甚至可以在洗手间里坐上几个小时!那里的座椅很温暖,还带有喷头……这种厕所座椅的设计者真是天才!我的洗手间就像一个太空舱,这里有如此多的按钮,我很担心自己会按错,不过我真的很想给自己的公寓买一套这样的设施。

  昨天晚上我在银座一家餐厅享用了美味的寿司。我最喜欢的是金枪鱼寿司,但是我对鱿鱼不感兴趣。很巧的是他们给我们端上来的就是鱿鱼,结果就是我在餐桌上看起来像一个素食主义者。人们也许不知道在10年前我是不吃鱼和肉类食物的,但是我现在什么都吃。米尔卡没有一同来吃晚饭,所以我给她打包了一些寿司。她好像很害怕“芥末事件”再次发生(费德勒在前一天给米尔卡的生鱼片里面放了很多芥末),但是我从来不会两次开同样的玩笑。迄今为止她还没有向我“复仇”,因此我要小心戒备……

  在晚饭之前,我参加了一个颁奖典礼,我获得了2006年最佳运动员的称号,其他两位获奖的球员是登山女运动员安娜贝拉和获得过今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的日本运动员荒川静香。安娜贝拉先后七次攀登过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荒川静香拿到了我没有染指过的奥运会冠军,这是我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甚至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我在颁奖典礼上接受了大量的采访,给我印象很深的是日本媒体在采访之前都会做好充足的功课。他们肯定读过关于我的一切,提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问题。《AERA》杂志给我拍了一张封面照,这份杂志在日本的地位就相当于《时代》和《新闻周刊》。我很喜欢拍照,有时候这得要花很长时间,但是我喜欢和那些摄影家们进行交流,观察他们如何进行准备工作。

  昨天我还去了一家大商场,在一个带有赌博性质的游戏厅停了下来,在东京有成千上万家这样的游戏厅,能够在游戏里看见自己的比赛真是有趣。我本来打算亲自上阵找一位网前高手(比如亨曼)激战一番,但那时我不得不回酒店准备一个活动。

  我在东京的驾驶员总是戴着一个瑞士胸针,我原以为他这样做是为了我,但实际上他是瑞士

联合会杯国家队的驾驶员,今年4月份瑞士队在这里和日本队进行了一次交手。他是一个很友善的人,英语说得很流利,是我在东京获得信息的最好渠道。

  在今晚参加AIG日本公开赛的官方招待宴会之前,我在下午五点到六点之间进行了训练。他们原本安排我在5号场地进行训练,但是因为有太多的球迷,所以我换到了7号场地,这样和他们的距离就拉近了。训练结束之后,我邀请了人群中的一个小孩子上场较量了一番。那个小男孩只有7岁,但是看起来很有天赋。我们在底线进行了几拍对拉之后,他用一个漂亮的截击球拿下了这一分。他的名字叫凯托,也许是我的助理事先安排的。

  我现在要出去和蒂姆-亨曼、史蒂芬-库贝克在一家铁板烧店共进晚餐了。蒂姆今晚请客,因此我决定要双份的神户牛肉。

  明天我就要开始忙碌起来了,我将在中心球场的第四场比赛登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再来写博客。

  再见

  罗杰

  费德勒BLOG 1:光身训练引轰动 和皇太子打球共进餐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