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目前无法追上费德勒 最想夺得温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今年先后4次战胜过瑞士球王的西班牙神奇少年纳达尔最近表示:如果费德勒能够保持今年这种绝佳状态,至少在下赛季结束之前,纳达尔还没有办法将他从男子网坛的头号选手的宝座上赶下来。

  “如果费德勒能够一如既往地打得如此出色,我认为想要赶上他是不可能的。”纳达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还很年轻,只有20岁。我还需要努力训练,只有这样有朝
一日才能成为世界第一。但是考虑到现在的局面,能够成为世界第二已经是好得不能再好的成绩了。”

  费德勒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获得了8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3个大满贯冠军,这也使他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总数达到了9个。纳达尔在本赛季的战绩仅次于费德勒,他获得了5个单打冠军,尤其是在法网卫冕成功,还获得了蒙特卡罗和

罗马大师赛的冠军。纳达尔也打进了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决赛,最后遗憾负于费德勒。

  雄心勃勃的西班牙少年仍然将代表大满贯至高荣誉的温布尔登的男单冠军作为自己的主要目标之一:“我想要在每一站赛事中都表现得很好,但是考虑到其本身的象征意义,我最想在温布尔登获得成功。”

  谈到自己的短期目标,纳达尔希望能够在

马德里大师赛卫冕成功,去年他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最终上演大逆转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

  “去年(在马德里)的成功是一个奇迹,如果没有球迷的助威,我可能无法做到这一点。由于膝伤的困扰,我对自己能否坚持到最后持怀疑态度,但是他们鼓励我打完了整个礼拜。这给了我难以磨灭的记忆,也是鼓励我在西班牙参加比赛的强大动力,无论是在戴维斯杯还是职业巡回赛中。”

  本赛季的马德里大师赛将于10月14日揭开战幕。(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