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库兹涅佐娃冠军排名稳居第4 确定年终总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日,上周的比赛过后,现世界排名第4的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已获得了参加WTA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1999年,库兹涅佐娃第一次踏进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训练场地时只有14岁。7年后,当年的小姑娘世界排名高居第4,在四年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了8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了2004年的美网后冠,她将回到西班牙,参加从11月7日至12日在马德里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
为一年的比赛画上句点。这位今年的法网亚军冠军积分达到2433分,于是和排名前三的选手——世界第一毛瑞斯莫、美网新科冠军莎拉波娃、三届法网冠军海宁——一样也确定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不过现世界排名第2的比利时名将海宁目前正有伤在身,她能不能参赛至今还是一个未知数。

  库兹涅佐娃表示:“获得年终

总决赛参赛资格是一个标志,标志着我今年干得不错。我很高兴能参加年终总决赛,要知道只有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八位选手才有参赛资格。我几乎等不及要去马德里了,西班牙对我来说就如同第二故乡,我相信我会在那里度过绝妙的一周。”

  只有冠军排名前八和双打排名前四的组合才能获取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她们将为年终冠军头衔展开争夺,而且这项赛事的奖金高达300万美元。去年的单打冠军是现世界第一的毛瑞斯莫,双打冠军则由美国选手雷蒙德和

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搭档摘得。今年现世界双打排名第三和第四的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也已成功获得参赛资格,成为WTA历史上首对闯入年终总决赛的中国组合。(gw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