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孟买赛俄新英雄勇克伯蒂奇 雨过天晴斩获职业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8:38 新浪体育
孟买赛俄新英雄勇克伯蒂奇雨过天晴斩获职业首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孟买10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8万美金的ATP巡回赛印度孟买公开赛在因雨推延了一天之后,男单决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前不久因为在戴维斯杯上表现突出而被誉为“俄罗斯网坛的新英雄”的图萨诺夫在因雨而时断时续的决赛中,经过三盘苦战,以6-3/4-6/7-6(5)艰难击败了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男单冠军。

  今天的决赛照样进行得不顺利,这场比赛从下午4点开始,先后两次被雨打断,暂停
的时间就超过了2小时。比赛开始后,伯蒂奇一上来就率先破发成功,但是此后图萨诺夫依靠大力击球逐渐掌控了场上的主动,他在第二局和第六局两次反破成功,以6-3拿下了第一盘,比赛此时因雨打断。

  不过图萨诺夫虽然发出了8记ACES,但是也高达惊人的11次双误,由于出现了较大的起伏,图萨诺夫在第二盘的第八局和第十局被伯蒂奇连续破发成功,虽然他在第九局反破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是伯蒂奇还是以6-4扳回一盘,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盘比赛,图萨诺夫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之后,在比分上以4-2领衔,但是打得过于急躁致使他连丢3局,两人前十局战成5-5后,比赛再次被雨打断。比赛重新开始后,图萨诺夫虽然破发成功以6-5领先,但是他自己的发球局也再度失守,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伯蒂奇一度以5-4领先,但是关键时刻图萨诺夫连拿3分,以7-5拿下了这场耗时长达2小时30分钟的激烈大战。

  获得这场比赛胜利后,图萨诺夫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男单冠军,他将获得5.2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以及175个排名积分,而失利的伯蒂奇也有3.06万美元奖金和120个积分入账。(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