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BLOG:光身训练引轰动 和皇太子打球共进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京10月2日消息,费德勒现在正在东京参加日本AIG公开赛,如日中天的瑞士球王在当地赢得了无数日本球迷的热捧,甚至获得了和皇太子一起打球就餐的机会,以下是费德勒在日本期间所写的第一篇博客日记:

  大家好,

  很高兴来到东京,也很荣幸受邀来写本周ATP官网的球员博客。我在今年看过一些球员的博客日记,能够从不同角度了解球员们在球场之外的生活真的很有意思,这也是和球迷进行交流的好渠道。

  自从星期五来到日本之后,我度过了一段难以置信的美好时光。我在一个外场进行了自己来日本之后的首次训练,非常非常多的球迷前来观看。这对我来说很特别。他们都拿出各自的照相机或者手机进行拍照,这似乎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状况。人们都跟在我后面进行慢跑训练,想要拍照,获得我的签名、球拍甚至衣服。我想也许我应该光着上身进行训练,这时现场气氛一下子沸腾了,我第一次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位超级巨星。我的训练搭档是日本国内的头号选手添田高,他为人很友善,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

  两个月之前,组委会问我能否在比赛揭幕的首日上午10点在中心球场进行训练,尽管我不知道个中缘由,但我认为这并不成问题。现在我终于理解他们的安排了。组委会希望我的首次正式训练能给这项赛事带来一些推动,将这项比赛展现在世人面前。在早上的训练中能看到如此众多的球迷真是很棒的事情。

  星期六我去日本的皇宫和德仁皇太子进行了一次美妙的会面,这是我长久以来一直所期待的,这次会面按照协议提前进行了很不错的安排。我们去了王子会客的一间大殿,在大殿的后面有两片泥地

网球场。我和他进行了短暂的热身练习,我很惊讶他打得相当好。在他休息的时候,我和一个初学者对打了一会,随后我问皇太子有没有兴趣一起双打,他对我的建议感到很兴奋,所以我们搭档打了一盘比赛,很有意思的是我们最后竟然赢了!我不得不承认皇太子打出了几个非常漂亮的致胜球,他是一个很出色的合作者。

  真沙子王妃和美丽的爱子小公主当时也在场,她们和我的女友米尔卡以及助理托尼在一起打发时光。打完球之后,我们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并在他的网球

别墅畅谈了一个多小时。随后我们沿着如诗如画的公园散步,我对那个美丽的湖泊和姿态万千的花树印象尤深。这是我曾经看过的最美丽的公园之一,考虑到这是在东京的中心地带,就更让人惊讶了。这是让人迷醉的时刻,你并不是每一天都有机会和王孙贵族打球,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这次珍贵的经历。

  在日本让人很兴奋,这是我首次来到这个国家和城市。我仍然是原来的我,但是这里的人们如此热忱友好和有礼貌,让我觉得自己这次征程很明智。米尔卡以前来过这里五六次,所以我来之前对这里充满期待,但是实际的情况仍然超出了我的预料。我很喜欢亚洲,此前我去过曼谷、上海、迪拜和多哈,日本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这是一个有着诱人的历史和文化的神奇国家,它和我家乡的风格迥异,因此我对它充满期待。

  交通状况没有预料中那么糟糕,东京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这里的生活节奏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急促,我原以为东京就像纽约或者

罗马。这个城市真是非常大,市中心的人口就有850万,总人口高达1250万,仅看数据你也许以为这里人山人海,但看起来这个城市还是比较悠闲。

  我很喜欢日本食物,无论去哪里吃饭,总是感觉很够味。日餐里有很多大米和蔬菜,这是很健康的饮食之道。我在过去几年里对鱼和肉类感兴趣,因此我照样可以美美地享受寿司和生鱼片。星期六晚上,我和日本网协主席在一起享用呷哺火锅,你可以在鲜美的高汤里涮肉,这很像瑞士的涮肉火锅。

  星期天晚上我和米尔卡开玩笑,在她的生鱼片下面放了很多芥末,——她吃了之后鼻子里差点喷出火来,警告说一定要我为此付出代价。

  吃早餐的时候,服务员给我推荐日本人的食用醋,据说可以清理肠胃,我很喜欢。

  我现在要出去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了。

  再见,明天再写!

  罗杰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