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卢森堡赛乌克兰少女爆大冷夺冠 意悍将难逃老二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3:16 新浪体育
卢森堡赛乌克兰少女爆大冷夺冠意悍将难逃老二魔咒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卢森堡10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WTA巡回赛二级赛事卢森堡冠军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重头戏女单决赛中,本次比赛的大黑马、乌克兰天才少女A-邦达伦科以6-3/6-2轻取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斯齐亚沃尼世界排名高居第14位,但是她此前7次打进决赛全部告负屈居亚军。本次比赛中斯齐亚沃尼表现十分出色,她不仅战胜了瑞士名将施奈德,还在半决赛中终结了本次
赛事另外一名天才少女A-拉德万尼斯卡的黑马之路,后者在此前先后淘汰了大威和德门蒂耶娃等一流高手,因此决赛之前多数人认为斯齐亚沃尼能够从年轻的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手中抢下首个女单冠军。

  不过比赛完全出乎人们的预料,年仅22岁的A-邦达伦科虽然并不是本次比赛的种子选手,她的晋级道路上也没有遇到太强大的对手,但是她在决赛中仅用时68分钟就直落两盘将这位5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斩于马下,也使后者连续第8次在巡回赛决赛中落败,仍然难以摆脱“千年老二”的魔咒。

  此前斯齐亚沃尼和A-邦达伦科只在今年的法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

意大利悍将轻松获胜,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A-邦达伦科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3次破发成功后以6-3拿下了首盘比赛。进入到第二盘后,斯齐亚沃尼仍然无法改变在场上的被动局面,A-邦达伦科又取得两次破发之后,以6-2拿下了第二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

  在明天即将公布的WTA世界排名表上,A-邦达伦科也将职业生涯首次打进TOP50。(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