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首次参加日本公开赛 半决赛有望再遭遇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京10月1日消息,在美网实现三连冠之后,瑞士球王费德勒将黄金赛事日本AIG公开赛选择为自己的首站比赛,这是费德勒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现在已经抵达东京进行赛前备战的瑞士人宣称自己很渴望来到日本参赛。

  “从现在开始,我要开始了解这个城市的人们,这里给我第一印象非常好。在日本感觉很兴奋,我希望人们的热情能够延续到下周的比赛中。”充满绅士风度的费德勒在言谈
之中充满了溢美之词,“日本菜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包括红烧肉、寿司和生鱼片。我女朋友曾经在日本呆过,她很喜欢住在这里。”

  日本AIG公开赛是总奖金为76.5万美元的ATP黄金赛事,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毫无疑问将成为本项赛事的头号种子,他这项比赛中的强劲对手包括:

汉堡大师赛冠军罗布雷多、去年该项赛事亚军安西奇、英国天才少年穆雷和俄罗斯的戴维斯杯英雄图萨诺夫。除此之外,其他已经确定将参加日本公开赛的名将包括英国老将亨曼、美国好手吉内普里、韩国选手李亨泽和卫冕冠军南非人穆迪。

  16位种子选手届时将享受首轮轮空的特别待遇,费德勒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

西班牙人文森特和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爆冷战胜费德勒的英伦少年穆雷是本次比赛的4号种子,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将在半决赛再次遭遇,而下半区由2号种子罗布雷多和3号种子安西奇领衔。

  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在因肩伤退出了这一站巡回赛,另外,1999年该项赛事冠军、德国名将基弗和法国新星孟菲尔斯也宣布因伤弃权。(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